365-276/還好下班是去騎飛輪耗盡體力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騎完飛輪的素顏照,從菲律賓要回來的前一天就瘋狂冒痘,現在過了四天了還沒消,我也是無奈,但笑容算燦爛看起來沒太累很棒!)


還好下班是去騎飛輪耗盡體力,不然應該會喝酒,然後還喝不多無法買醉,隔天還因為要早起而進退兩難,但去運動的路就只有一條:耗盡體力然後回家洗洗睡,訂好明天早起的鬧鐘。
果然運動是人生的最好的選擇(蓋章認證)。
今天飛輪,明天瑜伽,醫生我認真有在努力運動,真的不想要再繼續提早老化下去了🤣


搭Uber 回家的路上聽到了江蕙的歌,是我最喜歡她的其中一張專輯《10年》,因為太喜歡了,就算司機轉成很小聲(因為我習慣戴耳機),我還是聽到了。於是開始跟司機聊起江蕙的歌,我當時很喜歡的一首歌叫《阿公的眠床腳》,講的是阿公在床底下放了吉他、舊拖鞋,阿嬤的舊雨衣還有紡織車。阿公常常會彈吉他(可以想像以前他應該也常談給阿嬤聽)、穿著拖鞋去找左鄰右舍聊天、雨衣上有阿嬤的名字,阿公也時不時拿紡織車出來玩一下。這是他思念阿嬤的方法。
另外一首是《無字的情批》,說的是阿嬤不認識字,卻保有一封從未開過的情書,這個人最後沒有和阿嬤在一起。她問阿嬤說情書寫什麼,阿嬤說,情書就是愛得不夠有勇氣,所以才需要情書。
換句話說,阿嬤就是覺得對方不夠愛,所以說不出口,說不出口才需要寫情書。那阿嬤呢?阿嬤肯定是比較愛的那個,才會留到現在。
昨天看《高年級練習生》的時候,我也注意到Ben說著結褵42年卻已經去世的妻子,女主角說,42年好久,Ben回答「not long enough 」,怎樣的感情是42年還不夠久的?我想這電影很值得拍前傳。
這些感情的狀態,都是這輩子值得去經歷、品嚐、發覺每一個階段的自己有什麼不同。而透過文學(不管事書、歌、詞、電影任何形式)所帶給我們的情境、啟發以及想像都是無限的,它們讓我們知道可能性這麼多,什麼都有可能,所以也不需要害怕什麼。


之所以從運動聊到江蕙,再扯到文學,是因為我今天突然真的意識到:一個人的一輩子只會越來越長(拜醫學的進步所賜),有趣的東西真的太多了(而且拜科技所賜將會越來越多)。
例如運動到整個沒力,不斷上上下下騎飛輪;例如文學給我的世界,讓我知道感情與人還有好多值得探索的;例如拍美照吃美食,紀錄每一個自己的時刻;例如旅行,知道看著同一個月亮被同一個太陽照射的其他人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還有好多好多,希望有好的身材、健康、穿漂亮的衣服,努力的方向可以有好多,還有好多事可以做。
如果有一件事情讓你不快樂、讓你覺得自己很可笑,那又何需要保護著呢?
願我永遠記得今天自己給自己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