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0/現在是開始寫文章最好的年紀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腳底按摩後走回捷運站的路上和朋友聊起寫文張這件事情,我們都認同:現在是寫文章最好的時候。

現在的這個年紀,還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對每一次都會有很深刻的體驗,還會覺得心情起起伏伏,還會有股衝動想要記錄下來,字裡行間有這個年紀才有的那種氛圍。
很多現在對自己影響很大的事情(例如因為案子沒了而在街上大哭),再過幾年回頭望,會變得沒什麼。
其實也不用幾年的時間,八個月前,cold call對我還有很多刺激,光cold call的心得我就可以寫出三篇不同的文章。
四個月的時候寫了「親身經歷的5則cold call陌生開發tips
六個月的時候寫了「[業務的日常]那些cold call(電話陌生開發)的好笑時刻
七個月的時候寫了「cold call(電話陌生開發)的成功三要素
現在,八個月了你問我cold call的心得?我大概只會叫你不要猶豫趕快打電話就對了吧!因為我知道cold call只是剛開始而已,約到拜訪只是第一步。
若不是寫文章,我不會知道,僅僅只需要八個月的時間,刺激就已經不在。在我們的人生中,一定會有更多這樣的時刻,曾經發生,但我們卻渾然不覺,除非你紀錄,然後再回想。但紀錄的當下,也並非是知道這感覺有一天會消失才花時間寫下,而是單純因為有想法、有感而發。在某一瞬間往回看時,才意識到這一切。

寫文章的這一年來,經歷了不同的人生小階段(現在也正往著下一階段走去)。可能看我的文章會覺得我好像過得起起伏伏(轟轟烈烈?),這一年好像有很多感動跟委屈,經歷很多事情,上很多課,發生很多變化。
但其實我跟大家都一樣。
我們的人生都是由很多小事組成的,以業務人生中為例,就是「打電話、約訪、拜訪、follow up」,不斷輪迴。最大的不同是:我抓住每天的那些小事把他們寫下,加入我的感情,告訴你們我的起承轉合。我一直相信:每一步都會影響下一步,如果你認真去追尋源頭,你會知道自己到底走過了哪些路,又成長了多少,你會更有自信走到下一個階段。

我並不會覺得以後萬一寫不出這樣的文章要怎麼辦?如同我也沒有擔心365文章結束後我要寫什麼,我是在寫作這件事情找到了成就感與快樂,所以選擇繼續寫。如果未來我改變了,那時候還寫文章的話,那我會寫出那時候才可以寫出的文章,如果那時不寫文章了,那我想那時會有我自己表達情感的方法。
而現在的感情是最充沛的時候,很多事都還新鮮,有能力去體驗不同的事物,會拍美照,喜歡紀錄,現在正是開始寫文章最好的年紀。
而且越寫越沒有偶像包袱,這倒是很實際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