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2/第一次見網友-這是一段距離2613公里的友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上週六,太陽很大,但仍然早起,就為了見一個網友,2613公里遠,她來自日本,我們認識了快10個月,從沒見過面,但會聊天,會講電話,會分享生活的事情。

我們會認識很奇妙,那時候我還在獵人頭工作,有一次為了找一個中、日皆流利的主管職(還要懂東京、大阪的房地產,但不能是大陸人,喔~而且必須要住在日本),苦無對策的我,轉而到了FB上各種的日本人群組PO文,想要死馬當活馬醫。那時候,她主動敲我,問我是不是獵人頭,因為她在日本也做類似的事情。因此我們的開頭是同業的交流。
那時候我很痛苦,每天都很無力,每天都很想哭,她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給我銳利的建議。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心魔,我最終要自己走出去,但那時有一個同業可以提高自己的困難而且完全了解是非常得來不易的。
後來,我離開了獵人頭後,我們保持聯繫到現在。一直以為會是我先去日本找她,沒想到一個突然的機會,我在台灣見到她了!
而且她還在烈日下先認出我來,那刻,很像一瞬間的夢。


因為年紀相仿,我們什麼都可以聊,從工作、旅遊、家庭、台灣跟日本的比較。很不像是第一次面對面見面的人。她還把下飛機的第一站留給了我,早上五點多就搭飛機,下飛機還可以化好妝來見朋友也是不容易的(我可能會太累選擇素顏,哈哈哈)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紀念這次的見面與這段友情,能一起對話的朋友不多,我格外的珍惜,即使只能見這麼短短的一面,都值得我去一趟西門町。(哈哈哈,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其實有屁孩人群恐懼症)

親愛的,願你日本繼續一切順利,以後日本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