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0/別哭,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迷惘是正常的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昨天諮詢的最後,大學生哭了。
說起他從六月畢業到現在找工作覺得徬徨、迷惘、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因此覺得害怕。


我懂。
我記得第一份工作確定要離職但是下一份還不知道在哪裡時,我也是這樣。
每天都在擔心,連要去台東直接開始過著退休的生活我都想過(而且我還差點就真的去了),嚴格說起起來我第一份工作不是我找來的,是工作來找我的,因此,第一份工作要離職時,我比任何大學生剛畢業的時候都還要慌,我那時候覺得哪有人工作了一年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
而且我研究所又差兩分所以落榜,其實我蠻難過的。(人生第一志願,高中考大學沒考上,大學考研究所又考了兩次都沒上,真的很哀傷)
我當時的夢想工作,沒有研究所學歷幾乎很難生存,那時候,每天不到以淚洗面,但是每分每秒都在焦躁到是真的。
那時候一起住的姊姊,有次很不爽的叫我坐下來安靜一點不要再吵了,每天murmur來murmur去她都要崩潰了,人生到底哪來那麼多可以煩心的事情。
well…...這番話倒是把我打醒。
是啊~人生到底哪來那麼多可以煩心的事情。


Hey,你知道嗎?你現在的迷惘是正常的,你現在的害怕是正常的。
還記得你第一次學習騎腳踏車的時候有多害怕嗎?
可能忘了吧?
你的迷惘、你的害怕都是因為這是你第一次找工作,只要是第一次挑戰,通常都是這樣的。
你沒有特別不好,你只是需要時間。
需要時間學習,需要時間搞懂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如同你會騎腳踏之後,還得接受交通規則的存在,與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也是存在的。
所以別哭,只要你繼續往前走,時間會給你一條路。
走出去,換個地方修改履歷,換個地方練習面試,換個地方投遞履歷,去走走,去看看,不急 。
人生沒那麼多可以煩心的事情,你說你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
是啊,這一切都會過去,那擔心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