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1/人生中第一個分享會@布袋嘴文化協會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從我還是個高中生開始接觸協會,參加活動、帶營隊當營長、規劃活動、寫計畫書,在鹽田裡面追趕跑跳碰。
現在,也已經10年了,小金魚回航了!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風景,天空很藍,雲很少。這是我曾經每天每天都要來到的地方。分享會的一開始,總幹事放了我10年前拍的影片,看著我10年前的樣子,有句話我感觸特別深:
///
挑選十項全能的你們進來
目送無所不能的你們離開
///
想起了當時的自己是多看得起自己,那麼的自負,卻又同時有那麼大的不安全感,銳利的鋒芒到去年為止才因著某些事情稍稍被磨平一點。
回顧這10年,與協會的夥伴們分享經驗,也重新再看一次自己的成長。
我真的覺得人生很像爬山,你可能知道有座山你要爬,但你可能不知道路上會遇到什麼,徬徨的同時,回首又看到了自己已經走過了那麼多路,為自己驕傲的同時,又給自己一點力氣往前走。


打從心底希望協會可以越來越好,對於總幹事以及學姐的肯定我一直既感動又受寵若驚,工作的最原始點是從這裡出發的,我真的好希望可以把一點經驗帶給他們以及讓他們也找到自己的目標以及有動力去做。雖然總幹事說:操他們不如自己回來被操。我始終相信,這裡是家,魚怎麼游,終究是會靠港的。
分享會裡,我希望帶給大家一個觀念:以終為始,每一通電話、每一個導覽、每一個活動、甚至是每一個人生選擇都應該帶我們去我們想去的地方,至少是我們會開心的地方。
下班後的小確幸以及快樂是彌補不了上班的不快樂的,因為你的生活會失衡,你會越來越偏向不快樂。
在業務銷售的四個層次中,你們該知道你們在做的事情不容易,因為不容易所以要為自己驕傲。我知道很多事情很瑣碎,看似其實很沒有意義,而且很煩人,但是,我希望今天之後,你們都會重新在工作中找到為什麼要這麼做,以及如何做得更好的。
其實,在回來的高鐵上,我一直在想著,想著我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到底在想些什麼,又需要什麼,因此才構成了兩個小時的分享以及一個小時的Q&A。這跟我做大學生諮詢一樣,大學生真正需要什麼,而我又能做什麼,才是我的價值。同樣的,這也是我希望讓你們練習的,你們有什麼,你們的對象有需要什麼,從這裡開始思考,踏出第一步。


這是一個早起,卻很開心的上午。
一起前進吧,洲南的青年們!
附上某年我真的變成一隻魚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