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14/犯了這五個大忌,你面試真的不會上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談這個好需要喝酒,哈哈哈。
是說諸位都知道我們現在正在如火如荼的找B2B經理(點我點我點我),因此又再度回到過去那聽到/看到面試百態的日子,實在是有些覺得做不得的事情,寫出來跟諸位分享,請各位大德不要這麼做啊(雙手合十拜托),這麽做你真的沒有一個面試會到下一關的啊~~~

1.遲到
我不懂!為什麼面試可以遲到!遲到一分鐘也算遲到你知道嗎?何況你還遲到個五分鐘之類的,還在你該到的時候打給我問我們在哪棟樓!在哪棟樓這件事情你應該30分鐘以前就要知道才對啊啊啊啊,這是大忌,請大家千萬不要這麼做,謝謝。

2.開頭問我薪水如何/工作如何
嗯......這點我還能說什麼?你確定你第一題可以聊這個?哈哈哈,我當下真的是整個傻眼,這是面試不是朋友閒聊耶,孩子。
經梧桐提醒,補充一下:面試一定要討論薪水,我建議可以像梧桐這樣在電話中先問清楚薪水的範圍,如果是在面試現場,那可以在面試結尾詢問,在面試坐下來第一個問題就問這個真的很不妥啊~尤其問句還是:「你們薪水怎樣?」不妥啊不妥~~~
看過我文章的還問我說:「我看過你文章,所以你到底覺得這份工作怎樣?」
Hello~這個問題真的十分不恰當。
第一點,我手寫我口,這是胡適的名言。我的文章也差不多這樣(不然哪來那麼多廢話跟內心小宇宙呢?),所以也沒什麼其他想說的(除了「董事長很有魅力我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這件事情之外,但我現在也寫出來了~)
第二點,你這是問朋友的語氣,但我們在面試喔~~~

3.自撰寫了很多家人/對自己沒自信
大家都出社會不是第一天兩天了,不要再寫家人了啦,除非你家人的背景有助於你找工作,否則在自傳上請多展現一點你的優勢,我們是找B2B業務,業務就是需要賣產品,請先銷售你自己給我們。面試時也是,展現自己最大的優勢出來,不要說自己菜(都出社會超過三年了),不要說自己還不熟悉面試流程(這件事我只允許大學生新鮮人說),不要說自己什麼都不會為什麼你還找我來面試(我崩潰!不要在面試上懷疑你自己給面試官看啊~~~)
重點只有一個:我很棒!我很適合!以下有800個原因,請聽我說!用這樣的氣勢面對B2B業務的面試才是有魄力的啊啊啊~~~

4.面試前完全沒有做功課
至少看過我們官網,知道我們公司董事長是誰,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吧???不要連新零售是什麼你都不知道啊~~那我們要聊什麼呢?我們就是一家新零售服務公司啊!!!(再次崩潰)
告白前你的台詞也會不停練習啊~就是為了有充分準備。
考試前你也會唸書啊~就是為了有充分準備。
那為什麼面試,這個跟你未來切身相關的事情你卻這麽不在意呢?(再次不懂)

5.問我們人脈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題我需要仰天長嘯一下,所有人都想要靠關係做生意,但關係需要建立、需要維繫,這建立關係、維繫關係不就是業務的事情嗎?
身為一個業務,尤其是B2B業務,陌生開發本來就是一定要的能力,想辦法找出關鍵決策者本來就是一定要的能力,想辦法維繫關係本來模式業務一定要有的能力,我都還沒問你人脈如何~~~(崩潰臉)



這幾點犯了,是真的不會再有下一次了,真心請大家避免犯這樣的錯誤,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讓我們可以一次到位。
熱切歡迎大家來投遞履歷:
點我點我點我
期待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