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1/我有一個英才朋友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前幾天幫朋友拍片,因應故事需求,朋友帶來了一個不露臉的男主角(他的名字叫做Mike),打招呼的時候我問他說他之前有沒有拍片的經驗,他說只有幾次,於是我還很開心的說:真的嗎?我也沒經驗耶~
殊不知,我「這種沒經驗」跟他的「只有幾次」根本就不是在說同一件事情。
在拍片的當下,我真的是每隔幾分鐘就會被他給驚豔到。


1.位置
我們第一幕需要「從前面拍兩個人往前走」以及「從後面拍兩個人往前走」,就在我們換位置的時候,Mike一秒說:「我們現在的位置和剛剛相反了!」
我真的是完全不會想到這件事情耶,以前網路上會有人分享那些連續劇出現了什麼樣子不合理的畫面(例如說位置錯誤啊之類的),但就在頭五分鐘,我就知道:還好我沒有去拍影片,不然我一定是會拍出一系列問題影片的人,然後會瘋狂被抓bug的人。
雖然只是一個走路,但我認真是沒拍過,所以Mike在節奏上也會幫我掌握好,真的是在第一幕就開始覺得安心。


2.隨著現場環境因地制宜拍攝的劇情
本來有一幕我們要坐在椅子上拍,Mike看到一個戶外的手扶梯,一秒說:「其實我們可以在這個手扶梯拍,然後拍一個從上面的看下來,一個從後面拍,這時候鏡頭可以拉到......(以下省略分鏡大綱)。」哈哈哈,再度讓我傻眼,等等,你剛剛不是說你只有拍過幾次嗎???為什麼我覺得有點不符合你說的XDDD
因為拍攝時不受音,純粹拍畫面,所以我就問他說,你真的只拍過幾次嗎?他才跟我娓娓道來,他過去的拍片經驗。他打招呼時說的話,根本就是太謙虛了啊~~~
後來這個地方的拍攝效果很好,比攝影師原本預先構想的還要好,真的是處處有驚奇(哈哈哈,這是這樣說的嗎?),但Mike讓我們看到驚奇倒是真的!


拍攝時間很快,攝影師經驗豐富,加上Mike這個不露臉的男主角有很多畫面跟想法,所以其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加上他真的很好聊,聊看什麼電影、聊拍片經驗都可以,也大大降低我的緊張(對!攝影師一開始就說他感覺到我在緊張,哈哈哈),難怪之前看演員訪問他們都會說「有個很會讓自己安心的拍片合作夥伴很重要」,根本就超重要的!!!沒有Mike我都不知道我還需要緊張多久XDDD
後來我們聊到以前他公司有人會跟他說他是英才,然後他就回他說:「我不要當英才,因為英才只會早逝」,哈哈哈,Mike真的超幽默,我整個笑到一個不行。
這篇文章,只是想要寫給Mike的老闆看,想跟Mike的老闆說:Mike真的是太棒了!值得一個完整式的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