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6/有些人本身的存在就會讓你開心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有一次和朋友聊起最近遇到的人,碰巧說到那時遇到了覺得蠻不錯的男生,朋友問既然覺得不錯為什麼沒有約出來,我回:「有些人本身的存在就會讓你開心」。朋友說這是一個很sweet的答案,充滿了粉紅泡泡。

我也覺得這個答案挺天秤座獨有的粉紅泡泡。

不過這裡其實是有陷阱的。
天秤座本身博愛到全世界廣泛的認證,所以我們的愛格外分了好多等級,許多普遍共識覺得這個程度的愛應該已經是有好感了吧,對天秤座而言就只是因為我們比較會表達愛而已。
心裡的那條線、那把尺,很難言喻,也難以為外人道。
許多人都跟我說和天秤座曖昧好委屈,嗯......我自己想了一下,是也真的是蠻委屈的,我們這種對誰都好,最重要的是:除非刻意練習,否則我們再怎樣都會面露微笑,除了快樂跟隨合的個性之外,其他方面難以被輕易看到。所以當有人問我說天秤愛不愛他時,很多時候我都會回答:還有一段距離。

而為什麼「有些人本身的存在就會讓你開心」這種聽起來很sweet的答案卻可以不約出來見面呢?說得直白一點,就是:我喜歡你,但還不夠喜歡。
這時候,你會覺得:天啊,這樣還不夠愛?這種祝福也是一種愛難道不是愛的最高層嗎?(某年偶像劇的經典台詞)當然不是啊!我們的掌控欲不是普通的強,要知道的細節不是普通的細,獅子座的我不管你是因為我愛你,天秤座的我不管你是我根本不在乎你。
對於重要的人事物,記住所有關於你的小細節我都可以,這種還可以講得雲淡風輕說不見也可以的,就是不夠愛,夠愛我用騙的也要把你騙出來。
想當初有一陣子老闆在美國,不管有沒有日光節約時間,我都精準算出他的起床時間還有他回覆我訊息頻率以及時間隱含的意義,所有同事知道後都覺得我變態。對一個上司都可以這樣了,對一個真的喜歡的人,我們怎麼可能還是可以我行我素做自己好自在呢?

那這種「有些人本身的存在就會讓你開心」的喜歡到底是怎樣的喜歡呢?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人擁有一種我們的理想特質,哪怕只有一點點,天秤座就會覺得你很美好、世界很美好、你讓世界很美好,於是天秤座就開心了。
但對於這樣的人,我們會主動接近想要和他們成為朋友。我們樂於和比自己更好的人認識、相處、成為夥伴,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我們朋友很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