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8/365結束之後會是什麼?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自從連續365天寫作計畫進入倒數之後,心裡有股淡淡的捨不得(想不到我的感情已經豐沛到這種程度了,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再幾篇後,365就要正式進入最後30篇的倒數了,想要仔細來寫一下這個感覺的時候,卻是我難得這一年來動筆需要花時間思考的時候。


去年七月一日開始正式的第一篇,永遠記得是因為我覺得那次去臺南的放鬆之旅真的是太充電療癒了,我很感謝我的朋友帶給我的快樂,因此覺得無論如何我都需要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寫到了三百多篇,每一篇我都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在寫的,不論是寫我的朋友們、我上過的課程、內心的掙扎、遇到的挫敗、每一次讓人開心的小成就、求職的小心得、小旅行中旅行大旅行、運動記錄、給新鮮人的鼓勵、感情世界的花花草草,每當打開evernote下來的時候,都是我靈感泉源湧現不得不寫的時刻。(希望妙筆生花的那隻筆不要那麼快被拿走←大家知道這個典故嗎?)
從一開始只是寫給自己看,後來發現朋友也會認真看,跟其他人介紹我的台詞裡面會加上「她有在寫blog」,原先被這樣說的時候總是會很害羞,總覺得自己不是什麼網美、部落客,我只是一個有一個小目標而且去慢慢執行的人。到最近,碰到喜歡的人事物可以大方地跟對方說「這個會上今天我的blog喔~」,這種改變,無疑也是對於自己的肯定。
從去年七月一日到現在,三百二十八篇了,四百五十天過去了,想到自己大學挑戰失敗的事情,在今年可以成功,不禁就覺得好需要好好鼓勵自己一下,但確切需要如何鼓勵自己也還沒個定案(標準天枰座的腦),倒是已經開始在想如果要搬blog的話可以順便做個主體性回顧了(還真的想蠻遠的)


因為blog的關係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或是透過blog新朋友更認識我,這些都在我的預期之外,對我而言是在寫自己內心的小劇場(因為天枰座的小劇場真的是每分鐘幾十萬上下場的),我到現在都還不是很清楚知道,看我文章的人都在想什麼。一開始會蠻好奇地去問,但後來覺得,其實很難有個特定在想什麼,更多時候我也只是寫我想寫的而已,如果你願意演戲,那有觀眾就算幸福,如果你會唱歌,你也不會去問那些聽你唱歌的人為什麼來聽你唱歌吧?
想通了這點後,就更肆無忌寫自己想要寫的內容,當作是個公開的日記,因為我們都知道,有這樣勇氣的時光,可能很快就不在了。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說我在這一年簡直就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變得很愛拍照(尤其是自拍),也開始會買衣服(以前大學衣櫃空到可以借隔壁的人掛大衣),開始運動,人也的確變漂亮了許多(對比大學的樣子我只能說女大十八變,你真的不要不相信,先人的智慧要聽),確切改變的因子她們很想知道,其實我也很想要知道,可能我再自己看一次我的blog會更清楚一點(畢竟我是金魚腦,不能相信印象)但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這樣的改變我們都樂見。


上次有朋友說我這一年應該過得很豐富,豐不豐富其實我不是很知道(雖然我最近晚上跟假日的行程是真的滿到我也有點不敢相信到底為什麼這麼忙),但就像是首圖那個樣子,回想開始寫blog的這一年,我能想到的都是快樂的事情。
因為文章被誇獎寫得很好。
因為文章認識新朋友。
發現自己也拍得出網美般美的照片。
發現其實自己正一步一步慢慢地進步中。
知道自己其實生活很充實。
知道自己其實還是寫得出東西。
知道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天都有為自己留下什麼。


365結束之後會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我很確定,365結束之後,會有更多的未來等著我。




陪我到365結束,然後我們再一起到更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