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9/我談過最長的戀愛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愛自己,沒有情敵。


哈哈哈,點進來的人真的以為我會在這裡赤裸裸的寫我的戀愛史嗎?好啦,但你們也不要這樣就關掉這篇文章啦,這樣後台數據會很難看耶~(重點是這個嗎XD)
我看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好有道理哦!因為我大概從高中開始,就會有時候起床照鏡子突然覺得今天的自己長得好美,認真欣賞自己的美。前兩天打開大學的照片,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的自信到底是打哪裡來,然後再想想今天早上自己覺得自己很美,會不會幾年後我又有同樣的感想,覺得自己到底是在自戀幾點的XDDD
但是說,會覺得自己長得很美,就會有覺得自己長得很醜的時候,可能是覺得自己臉很大(就一直吃東西啊)、有黑眼圈(就愛晚睡啊)、皮膚不好(就不喝水啊),而且這種不美是覺得自己化妝也沒有效的(還是其實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化妝技術可言),這時候就會覺得好難過,因為天枰座喜歡美的事物,而且不能接受自己是醜的那個(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運動啊XD運動才可以一直變美然後保持美)。



可能也是因為這種喜歡自己與討厭自己並存在心中,知道自己會有不好的時候,也會期待美好的那一刻,因此情感才可以如此豐沛,有些時候,在放鬆的時候,才能夠玩得如此開懷,笑得花枝亂綻。
但也因為知道自己有不好的那一面,我想也才會在感情中被對方真實的嫌棄時,覺得心好痛好傷好難以復原,總想著:明明我就是那麼多面向,為何你看不到我另外好的那一面?明明我的內心那麼值得探索,我的腦袋有那麼多東西,為何你只看到可能沒那麼美好的外表?明明我愛你儘管你也沒有好的皮囊、聰明的頭腦、豐富的內心,為何你不能珍惜?
好的,這些眼淚、不捨、替自己覺得浪費真心,其實都是受害者理論,某一天突然想通:喔~以前真的是錯大了~而且,不是對方的錯,是我的錯,對,就是我的錯。


一個自己內心空乏的人,怎麼會知道如何探索你的內心呢?
一個自己腦袋簡單的人,怎麼會知道你的腦袋是珍貴的呢?
一個自己身材普通的人,怎麼會知道你為了維持多努力呢?


不會的,他們不會知道的,所以,他們只想要自己想要的,只想到自己。
只會覺得你工作狂,但沒想到就算一起放假他也只是想要待在家裡耍廢。
只會覺得你想太多,但沒有想到為了把自己打造得這麼好花了多少力氣。
只會覺得你身材不夠好、臉太方正、不夠"標準"的部位最好去動個手術之類的,但沒有想到他看的片子都是假的,身材本身的意義比他想得有意義許多而且珍貴多。
以前會覺得自己流過的淚很浪費,現在回頭看就把它當作是一種新成代謝或是排毒。
最重要的是,永遠記住那時候對自己軟弱的悔恨,怪自己為什麼要因為孤單寂寞覺得冷就在一起,真的,把這種感覺牢牢記在心裡。
下次你又想要牽起一個人的手時,問自己現在的感覺是什麼?如果有朝一日分手是否又會再次覺得自己是因為現在孤單呢?你會知道自己心裡的答案的。


最近有些朋友失戀,比起當一個會說不痛不痛、痛痛快飛走的人,我更多時候是扮演比較兇的那個人把他們罵醒。時間當然偶爾可以浪費來釣魚,但不是讓你虛擲光陰,好嗎?
凡事以終為始,你想要怎樣未來,就要想好現在該怎走,否則孤單寂寞覺得冷時,一轉眼,你又牽起了別人的手,但是他是存在的不存在,你以為你有伴,但其實你好像沒有。你覺得你有喜歡他,但其實我可以告訴你:你沒有。你喜歡的是那個你想像出來的他,你是在跟自己戀愛。
其實天枰座真的不擅長罵人(因為我們比較擅長懷恨在心,這樣講好嗎?),但走過了那些路,不管你們幾歲,都希望你們不要走一樣的路。


至於我談過最長的戀愛?我希望是下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