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0/我看到我們一起淹沒在那片藍海裡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照片源自五月天阿信的粉絲專頁)


五月天年底要回台灣跨年了,開始再度看到許多討論的聲音,也有朋友詢問我如何買票(可能是對於我以前瘋狂的買票記憶猶新吧!)兩度跟五月天一起跨年,我記得有白安的2012年,她是每一場的演唱會的opening,演唱她那時候的新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那時候我因為考試壓力很大,每天就是唸書唸書唸書,看演唱會等於是把進度丟在一旁,可是又覺得人生每天都在唸書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夢想好大,路好遠,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完成,心好累。
最後一場,白安第一句話唱出:「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時,我就哭了。明明這首我已經聽了好多次,手機播放、現場又聽,照理來說再怎麼愛哭我也應該沒有哭點了啊!但那時候看著在跟自己一起聽那麼多場的高中朋友,突然覺得,好慶幸有她,好慶幸有這一切。
好慶幸我有一個朋友,追五月天是我的100倍瘋狂,所以我才可以義無反顧看這個多場。
好慶幸我有一個夢想,追夢想讓我好累,所以我才會決定讓自己好好放個假來聽五月天。
好慶幸我來到這裡了,我在這裡又哭又笑,又被五個人的垃圾話逗笑,卻又同時有感動。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但我們都在這裡了不是嗎?


我現在回頭看那時候的自己,很喜歡那時候築夢踏實的我,人會一直改變,就像你小時候想當超人,現在還會想嗎?那時候的願望與現在的自己這麼不一樣,雖然道路改變了,但如果現在可以走在現在想要走的道路上,那這是幸福的。
夢想最美的,不是完成,是確實知道自己走在路上的過程。
那時候走地那樣辛苦,就算後志向改了,也還是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嘗試過,而且把自己全部都投注下去地嘗試,可以說那條路現在不走,也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之前看五月天天演唱會的票根,什麼位置都坐過了,不管在哪個位置都享受都快樂!)




後來曾經瘋狂看五月天演唱會這件事情就變成是我的一個美好回憶,現在又比那時候更成熟了,壓力的解決方式也不會是看演唱會解決(因為需要等太久了XD),在現在這個年紀(到底是哪個年紀),吃到好吃的食物、看到美麗的風景、體驗好玩的活動,我都會想著:希望未來有一個人,我可以和他一起分享這些我喜歡的人事物。有一天晚上,看著五月天最近的演唱會影片,我突然覺得,未來那一個人會跟我一起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我們不會坐在搖滾區,我們會坐在二樓看台區,可能也不需要很前面,因為我們是去感受那現場的氛圍,我會與他分享我那時候聽演唱會的小事,我們會在需要舉起螢光棒的時候,開心地揮舞著手。
那會是一件幸福的小事,是我們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
然後,一起在大螢幕裡,看到我們一起淹沒在那片藍海裡。


藍海裡有我們,我們有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