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3/[推薦·有雷]值得二刷的《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圖片來源


截然不同卻又互相交錯的兩個媽媽
電影大推《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所謂的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我進電影院之前實在是對於這部電影沒有任何的期待,我只希望它不要讓我覺得是雷就好了,但殊不知整個劇情高潮迭起、峰迴路轉,一路到了最後一刻,你才知道結局是什麼,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比《瘋狂亞洲富豪》(Crazy Asian)更值得進電影院欣賞,也更值得二刷。
電影裡,兩個人都是媽媽,但是很不一樣。
Stephanie(Anna Kendrick飾) 是單親媽媽,但是她一天到晚都陪伴著兒子,參與所有的活動,喜歡料理。
Emily(Blake Lively飾)不是單親媽媽,但是身為時尚品牌總監,她工作忙碌總是無法陪伴兒子。
但兩個人愛兒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Emily說的一句話,她看到Stephanie在陪孩子玩後,Emily害羞地說那只是一個無聊的遊戲,Emily正色的告訴她說:別這麼說,別輕易貶低自己對於孩子的用心。
如同她告訴Stephanie別不要輕易說對不起,"Never say sorry — it's a (expletive) up female habit,"要全天下的女生不要太容易把「對不起」掛在嘴邊。簡直是要站起來給她一個完整的bravo了。
簡單來說,電影將這兩個媽媽的對比做得非常明顯卻又不隨意張揚,總讓你在不同的小細節裡面發現,例如Stephanie總是正面思考所有事情,對於孩子有耐心,但是Emily事實上對於兒子是採用命令的口氣在說話而且很愛罵髒話。
又例如Stephanie在電影以裙裝居多,但是Emily以褲裝顯示在電影裡為大多數,這裡很有趣,電影的最後一套衣服,Emily卻換成了Stephanie款式的洋裝了(連髮型也都刻意換成一樣的),她拿著馬丁尼(在這部電影裡和秘密畫上等號的象徵)從樓上走下來(想必剛去過了Stephanie的衣櫃),裝扮成另外一個人,演起來了戲來(戲中戲),但她終究不是Stephanie,終究是會被拆穿的。拆穿的過程很精彩,所有人諜對諜到一個最高峰,這部分真的很值得進電影院欣賞





圖片來源
我從《歌喉讚》開始就很喜歡Anna Kendrick,我喜歡她講話的那個風格,語速略快,而且會露出潔白的牙齒,讓人覺得她很有活力,而且她的表情超多,簡直就是可以做成表情包。在這部電影裡面,我覺得她的演技比起《歌喉讚》更好了,各種情緒都很到位。

圖片來源
但看完了《失蹤網紅》,我新愛上的是Blake Lively,我沒有看過花邊教主,但是她在這部電影裡面實在是個太迷人的女人的,個性大膽,句句都是名言。







圖片來源
馬丁尼與衣服的在電影中的隱喻
Blake Lively在電影裡面的每一套衣服都那麼迷人,上面這套衣服左邊看起來是西裝筆挺的樣式,在電影裡,她回到家一邊說話,一邊脫配件,就變成右邊那樣子,那一瞬間,我整個個人都戀愛了,天生的衣架子,穿起西裝依舊可以展露女性魅力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需要天賦了,別人學不來。
當然重點應該擺在電影裡的暗喻,回到家後,一個脫外套,一個把身上多餘的配件都脫掉,除了要展露兩人的時尚品味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是象徵著兩人擺脫束縛,開始接近彼此的內心說真心話,讓彼此看到自己最黑暗的一面,也因此才會有經典的句子 "Everybody has a dark side."(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People do terrible things for their own reasons."(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去做那些可怕的事情。)
但我實在是太被這種魅力吸引了。
所以看到下面這套衣服時,我真的覺得這世界上能駕馭的人應該不多。

圖片來源
這套衣服出現在電影裡的場景也是很妙,是在墓園。這幕很精彩,馬丁尼放在墓碑上,兩個人在墓前飲酒,Blake飾演的Emily穿著這套出現,雖然有外套,但是卻若隱若現,為什麼?因為,在這一幕裡,Anna所飾演的Stephanie知道了很多她的事情,但是還是有一部份需要靠Emliy自己說出口,就像是這件衣服,你好像可以看到,但你還沒看到。(到底是想要看到什麼呢?)
而又為什麼需要喝馬丁尼?讓我們回到第一幕,她們透露彼此心事的起點就是Emily調了準備馬丁尼,凡是要講秘密,就需要馬丁尼,所以電影的結尾,兩個女主角加上男主角都在之外,馬丁尼也出現了,誰要說秘密,誰就喝馬丁尼,在墓園,Emily和Stephanie都喝,但是電影的最後,只有Emily喝,她引爆了所有的結尾。




為什麼我說需要二刷呢?因為看第一次的時候太專心在劇情的發展了(眼睛完全離不開螢幕,也完全沒有空的分心,以前還可能會想要拿個手機滑一下,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對於很多細節難免遺漏,我相信看第二次,會對導演精心安排的細節有更多的理解。
真的是令人很過癮的一部電影,寫這篇影評根本就還不夠,不過癮,需要的應該不是二刷,是租來家裡好好仔細看個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