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4/史上最歡樂的第一次醫美初體驗-miraDry腋下微波止汗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怎麼證明這是最歡樂的醫美體驗呢?請大家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照片裡大笑到露出上排牙齒的人就是我(以及我當天療程的對象—腋下本人),這張照片是還沒開始療程的樣子,你可以看到很帥的柯醫師的全臉(這是重點嗎?是,帥跟全臉是重點)。

為什麼要來做miraDry腋下微波止汗?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會流汗的人,而且我一流汗就有味道,我怎麼知道我流汗就有味道呢?因為有人來跟我說啊~有味道這件事情還是別人來告訴我,你們就知道有多尷尬了~這件事情大概從高中開始困擾我,但是我那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解。
再長大一點,知道了除毛這件事情,當時簡直覺得這是一個偉大的發現,因此不管怎樣,我都要保持除毛的習慣,但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我後來還是被告知有味道,當時,比起尷尬,我更大的感受是覺得天打雷劈,為什麼呢?因為高中是同學跟我說,長大後是喜歡的男生跟我說啊啊啊啊啊~想到都還是想哭。
這時候就開始了止汗劑這條路,每天早上出門都會記得一定要擦止汗劑,擦了才會心安,萬一發現自己沒擦......我那天就會好怕流汗,然後說時遲那時快,我就流汗了(內心大哭)。
接著,經由朋友介紹知道了香水濕紙巾這種好東西,因此就變成:出門擦止汗劑,但下午如果還是流汗自己開始覺得好像聞得到味道時,就先拿香水濕紙巾擦過一次,然後再拿一般濕紙巾再擦一次。
對,就是要保持無時無刻不是香的,至少也不要是有味道的。只能說,為了這件事情,從高中努力到現在。
後來知道有機會體驗miraDry的時候,大概是那種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如果有一個機會,可能讓自己脫離這種煩惱,何樂而不為呢?

什麼是miraDry腋下微波止汗?
汗腺分為大汗腺及小汗腺。分布約1:9。小汗腺比例高,分佈於人體全身,以水狀分泌物為主,也就是我們一般的汗水。而大汗腺又稱頂漿腺。雖然只比例較低,但主要分布於腋下、陰部、肛門、乳頭和肚臍等周圍,而頂漿腺分泌物,容易因皮膚表面細菌分解後,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產生異味。尤其以腋下最為明顯。
miraDry清新微波分為5個不同層次的能量強度,經由專業醫師依消費的皮下脂肪分布,敏感性及預期治療結果,建議最適施打的強度。
經由最理想的微波頻率,將能量準確傳遞到大小汗腺分布最多,真皮層與脂肪交界處,利用能量聚集,有效破壞大小汗腺。
(內容擷取至杏立博全頁面

10/3 療程當天
療程之前會先做澱粉測試,看一下你的流汗程度。OK~護理人員說,我的腋下是她們看過最快有反應的腋下(在這裡真的要給我的腋下一個好寶寶章),這代表什麼?代表就是我的腋下真的很會流汗啊!鄉親啊,這真不是一件什麼太好的事情,因為流汗就會有味道,而且我不是夏天才會流喔,我是連現在這種初秋風大到可以把我吹成瘋婆子的程度我都還是會流汗,我怎麼知道我流汗了?因為我聞得到味道啊~~~(淚奔)
就連在等醫生的過程中,我都可以在診間流汗,醫生一來就說:妳真的很適合耶XDDD(被這麼帥的醫生直盯著我的腋下,我真的覺得有點害羞,但看著他的臉,我更害羞,離題了,我知道。)

大家可以看到手機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做澱粉測試的結果,黑色的部分代表的是有流汗,醫生會根據流汗的程度以及範圍來決定要施打的範圍還有能量強度。

在這裡插個播,杏立博全基本上是一間很注重隱私的診所,你從頭到尾不會看到其他的客人,休息室也是個人使用,換衣服也都有人全程陪同,就是一個被當寶寶照顧的概念。

療程分享:
澱粉測試→冰敷→打麻醉→miraDry→冰敷→結束
這整個過程,大概是預留兩個小時的時間差不多,一般診療間通常會有三個人,你、醫生、護理人員,但因為我當天要拍攝,所以全部總共有10個人左右,也就是說,我是被一群人看的狀態,而且我是已經躺在診療床上了,所有人目睹我所有過程,手一直處於露出腋下的部份,你說我尷尬嗎?比起尷尬,我更怕打麻醉,因為我超怕痛,所以,我請所有人跟我聊天,我們就真的大聊特聊了起來,而且因為醫生很帥,所以這點讓我稍微沒那麼緊張,再加上我自然high,所以我試圖用一直講話來蓋過我對於打麻醉的害怕,事實證明這件事情蠻有用的,如果大家會害怕,歡迎跟醫護人員還有醫生聊天。
雖然說我整個過程都在聊天,但柯醫生是只要我眉頭一皺就會問我「還好嗎?」,畢竟每邊的第一針都特別有感覺,我可能口氣再怎麼high,表情還是沒辦法裝的。醫護人員這時候會過來輕撫你的手,讓你放鬆點。

接著會開始在你的腋下根據你前面做的澱粉反應標記出施打的範圍。



轉印上刻度。



你就會得到一個很帥的腋下,由於你的腋下已經麻醉過了,所以,其實從這裡開始,你完全沒有感覺,可以睡覺了,或是覺得剛剛聊的不夠,可以繼續聊。(我到底是多想要聊天呢?)


不同的部位,因為汗腺深淺不一樣,所以需要的強度也不一樣。


後面那台機器就是miraDry本人。
網路上我看到有人說打到比較靠近下面時會熱熱的(因為miraDry的原理就是用熱把汗腺破壞掉),但我沒有覺得熱熱的過,醫生說會感覺到熱代表麻醉範圍沒有到那裡,這時候,請馬上跟醫生說,讓他們幫你補麻醉啊~千萬不要自己忍啊~這部分的療程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時間一下就結束了。

療程結束後,你會拿到:

1.冰袋,有事沒事就冰敷,尤其是第一天,我一回家就放冷凍庫,目的就是在麻藥開始退時,我可以一秒拿出來冰敷。相信我,冰敷的感覺真的很好,也會讓自己覺得比較舒服。

2.包裝很美的.....止痛藥跟消炎藥以及消炎藥膏。三餐飯後吃。


療程後:
10/3
7:50PM手術結束,醫生說麻藥通常是兩個小時退掉,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快回家、吃晚餐、洗澡、吹頭髮的一次,我務必要在兩個小時做完這些事情,然後躺在床上才可以。
10:50PM第一次覺得右腋下疼痛,右邊腋下施打的範圍也比左邊大(每個人每邊都不一樣),應該是麻藥退了,這時候一秒拿出冰袋開始冰敷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10/4
3:00AM我被痛醒了。前面有提到,我其實忍痛力很差(不然也不會被10個人看到腋下不緊張不尷尬反而還在診間問大家心得,因為我實在是太需要轉移注意力了),所以我半夜三點被痛醒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止痛藥,第二件事情就是再拿出冰袋冰敷,感到好多了之後又沈沈地睡去。
7:00AM我又痛醒了,這時候有經驗了,你就知道吃止痛藥然後冰敷就對了。
進公司的第一件事情,把冰袋拿去冰,然後可以的時候再冰敷一下。
術後24小時是最痛苦的時候,記得能冰敷就冰敷。你會有什麼感覺呢?你會覺得你的腋下夾了兩顆乒乓球,所以你無法自在地夾腋下,過了24小時之後,痛苦就會消失,只剩下那兩顆乒乓球,我身邊的人做的經驗是,大概2個禮拜後就消腫了60%-80%,一個月後就完全恢復正常了。
儘管現在腋下還夾了兩顆乒乓球的狀態,但我最痛苦的時候已經過了,所以,現在滿心期待一個月之後完全消退,以及再也不需要的擔心流汗以及汗臭味的感覺了~
10/5
早上醒來的時候,就有感覺腋下的乒乓球沒有像昨天感受這麼明顯,昨天是覺得硬硬的乒乓球,今天乒乓球軟了。我一覺醒來還是先冰敷了一下再出門(真的是有事沒事冰敷有助身心健康)。
10/11
現在已經完全感受不到腋下的乒乓球了,腋下還沒完全消腫,但是不太會痛也不會在生活上有什麼不方便,重點是:腋下不流汗了!!!嗚呼~我要大叫大唱歌大跳舞~~~



如果想要諮詢的話,歡迎洽詢杏立博全
還有,最重要的,所有人都去按帥醫生的粉專讚:皮膚專科 柯威志醫師(點名字進去就對了,除了看帥照,柯醫師還會不定期分享新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