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6/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kobo aura ONE電子書閱讀器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本句與本文無任何關係,只是純碎想要說一下而已)
9/7下單的閱讀器終於在今天到貨了!因為這批閱讀器遲到,因此今天櫃檯通知我去領件時,我一度想不起來我到底買了什麼,但一打開看到這個箱子我就要哭了(誇張了我~)


故事是這樣的,我認真懷疑我這人真的有網路成癮症,每天打開手機的次數跟時間自己計算起來應該都會嚇死自己,尤其是搭捷運的時候,不是在寫文章就是在滑手機,於是我就想,既然我就手癢,那麼常在滑手機放空,那應該要來看書才對。我嘗試過隨身攜帶書,但是我的工作很多時候也必須帶著筆電、ipad、以及一些小配件,再加上一本書,真的會把自己搞瘋。哦對了~我晚上要運動時,還會白天帶一大包運動包,早上擠在捷運裡,我不崩潰,旁邊那些被我包包給卡到的人都要崩潰了。於是我就想到,那就看電子書啊~但是事情不像是我想得這麼簡單,因為我的眼睛現在已經是看到手機就會覺得眼睛酸了,再繼續用手機看電子書,我大概是離眼鏡瞎掉不遠了。
因此,一個電子閱讀器就是一件非常需要的事情。
大概就在我想了一、兩個月後,大人學的Bryan跟Joe推薦了這個閱讀器,而且樂天剛好有特價,否則要從日本代購,其實蠻貴的。但這件事情我不敢大意,因為電子閱讀器其實不便宜,於是我請教了我身邊跟閱讀器最熟悉的李哥,殊不知,李哥竟然說這台是他的夢幻逸品。
我覺得這個是天意!這個一定是天意!老天爺就是想要我買這台!
於是,9/7早上秒刷卡,痴痴地等了一個多月,終於看到它飄揚過海地來到了台灣。


使用的方法非常簡單:線上購買kobo的電子書後,閱讀器連接上wifi同步,你就可以在閱讀器上直接看到這本書囉~這個電子書閱讀器很輕,比我預想地還要請很多,簡單來說,它比ipad輕太多了~

我的第一本電子書一定要是蔣勳啊~話說蔣勳最近出新書(不是畫面這本),於是回到了台灣宣傳,明明活動就不只一場,但是整個10月我都報名不到他的活動(五月天的票都可以拿到,為什麼蔣勳不行!),一整個只能等到11月才看得到他本人。其實我對他本人沒有興趣,我喜歡的是他的聲音,緩慢、低沉,是那麼地治癒人心。
有一次蔣勳上TED朗讀他的詩,我一聽簡直是要哭了,我一直以為我是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喜歡蔣勳,因為那時候蔣勳開始說紅樓夢,而我大學最喜歡的書就是紅樓夢,於是我沈浸在蔣勳的紅樓夢。但在TED上他朗讀出他的詩句第一句時,我才知道:我早在國中開始就喜歡蔣勳了。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這是我國中最喜歡的句子,那時候還不知道蔣勳,我記得那時候有幾個朋友都很喜歡寫小說,我除了小說還個外喜歡詩,曾經想要改寫這個句子,可是怎麼改都不滿意。長大後我也沒去深究這首詩,只是一直都很喜歡這首詩,直到蔣勳朗讀了這首詩,我才知道我那麼早就喜歡他。

還喜歡到抄寫了這首詩不只一次。




好的,不小心離題了,本篇文章的主角是我賣給自己的生日禮物-kobo aura ONE電子書閱讀器。
每年生日都會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去年是一個新髮型,今年是這個一直想要改進自己生活習慣的電子書閱讀器。而且,我這幾年是真的開始覺得自己看的書沒有以往那麼多,比起大學一個禮拜要看的份量,現在一年加起來可能都沒有那時候一學期來的多,這件事情我一直引以為戒。
過去看書可能是被逼的,但是我一向覺得,出了社會後,格外需要看書,不管是不是和工作有關係,至少給自己一個靜下來的時間,沒有手機、FB還有那些雜七雜八的社群軟體,訓練自己專注,並且讓自己更進一步,這才是一邊比一年更好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