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7/給一日餐桌:於是你先走了,留下我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還記得那天知道消息的時候,我有多震驚,一日餐桌,這個小店,就在公司樓下,有多少個早上到這裡買豆漿,下午買甜點,不知道為什麼身上很常錢不夠,但又懶得走去領錢,因此一百初頭也要信用卡付款,到後來,店員看到我對著皮包裡發呆時就會笑著問我說:「要用信用卡嗎?」然後兩人相識而笑。
一日餐桌的賣點是很多口味的豆漿,每一個口味我都喝過,店裡還有賣冷泡茶,我也幾乎所有的口味都嘗試過一輪,總覺得還有時間,不急,會有時間品嚐過所有的口味再來寫一篇心得文,好好介紹我的愛店。
誰知道,第一次介紹,就是道別的回顧文。



說起一日餐桌,我最喜歡的絕對非它們的豆漿莫屬了。眾多口味裡,意外喜歡上店員推薦的「甜菜根口味」,不會太甜,而且沒有菜味,很常是我早上不知道要吃什麼卻又需要點血糖的最佳選擇。而且。顏色粉嫩,十足是的美少女應該要喜歡的顏色。

當然,很常是買兩罐,一個甜菜根給我,一個無糖豆漿給坐我隔壁的李小姐,而且,要記得無糖豆漿必須加熱,還要請店員熱一點。



下午想吃點甜點時,樓下的一日餐桌,永遠是我第一個想法。
一罐抹茶口味的豆漿加上一塊伯爵蛋糕,十足是我下午甜點的完美選擇,雖然每次買回來吃都會覺得自己是豬,但現在連當豬的機會都沒有了。





第二我喜歡的是咖哩飯。一日餐桌賣的食物不多,最常是豆腐冷麵以及飯糰,我最喜歡的是咖哩飯加上豆腐味增湯,美味,而且,我至今還沒看過可以把咖喱飯擺盤地這麼漂亮的。左上角是豆腐味增湯,裡面有紅蘿蔔、白蘿蔔,還有海帶,當然不會忘記豆腐。右上角是一日餐桌的麵包,簡單、紮實,沒有太多餡料,但是誠意很十足。右下角就是咖哩飯本人,加上地瓜葉以及半顆水煮蛋,還沒吃,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舒心。

有一次擺盤改為圓盤,我也覺得很美,彷彿是一個太極一樣,再次一上桌就驚艷我。可能整個伊聖詩集團都走這麼藝術路線,從一個小店的擺盤,似乎就可以感受到它們的畫廊、書店以及展演空間一定值得令人一探究竟。



當然他們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我也是很常吃的(因為咖哩不常有),現在才發現他們用了兩種不同的義大利麵,這是一個輕食,通常會在中午沒那麼餓但是又要吃點東西時的最佳選擇,搭配上,還是不會忘記豆腐味增湯。





第三個喜歡的是豆乳冰淇淋。
在太陽下,快要融化的冰淇淋加上背後那一片藍天白雲,連我這麼不上班族小確幸的人都覺得這的確是一個小確幸。

有一次買回去遇到樓下的警衛伯伯,他們用很驚奇的眼光跟口氣跟我說:「這就是隔壁賣的冰淇淋?」我微笑點頭,雖然不知道他們驚訝什麼,但說不定這冰淇淋有什麼奇特的故事吧,誰知道呢?

有次玩性大起,不管手上還有很多東西,硬是要把手上的冰淇淋重疊上外面的廣告看板,變成了這一張照片,自己也不知道這張到底有什麼意義。
但如果最後都必須分離,又何必凡事都需要意義呢?





還在一日餐桌拍了一張很像大學生的自拍照(不得不說,那裡的光線真的很好),後面那不是很清楚的畫作正是一日畫廊的作品,風格詭異但是又格外的與一日餐桌吻合,掛在那裡也不覺得奇怪。

或是這面堪稱是網美的窗戶,也把李小姐襯得格外有氣質。(手上那個還是她最喜歡的無糖豆漿)
一日餐桌宣布結束營業的日期後,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網美在外面自拍800張。


我對一日餐桌的感情如何,其實我很難說清楚。我只記得,我看到消息的那天下午踏進了店裡,店員親切的跟我說「Hi!」時,我只是看著她,然後她說:「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之後我就哭了。
我知道很戲劇性,但反正我這麼戲劇性以及愛哭也不是第一次,李小姐說我是因為那幾天聽到太多不好的消息了,一時情緒來了,可能是這樣。
我只是真的覺得,以前天天來的地方,就這樣以後就再也不能來了。
昨天,發現一日餐桌的招牌燈被拆下來了,那瞬間心又痛了一次。
再見了一日餐桌,希望我們有日再相逢。




我在這裡需要尋人,尋一日餐桌那可愛的兩個店員。
我們說好最後一天要拍網美照的,但是我那天一整天都不在松山區,完全無法趕回去和你們拍照,等我回去時,店已經關門了,我希望你們知道我不是故意食言,我心還是掛念著這件事情,如果還有機會看到你們,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拍800張網美照,完成我們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