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42/Hello,28歲的蕭景宇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一年又過去了,猶記得去年我也寫過一篇慶生文(點我),我的「挑戰連續365天寫作計畫」裡寫了兩篇生日文,想來也是蠻神奇的。(好像還會想到其實我365寫了超過一年,按照這個速度下午大概要寫一年半才會寫完)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心裡蠻百感交集的,生命完整地度過了27年,迎接第28年,在看過了一些生老病死之後,最在意的事情變成了「快樂」以及「健康(我真的是老人心態)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非常重要,可以有健康的身體讓自己一直快樂下去史上無敵霹靂重要。除了這兩件事情之外,其他都好像是身外之物,可以再看看、再討論。
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可以快樂以及健康,就當是天底下最博愛的天枰座一個世界和平的大願望。


這次整整過了一整個禮拜的生日(明年希望可以過一整個月),讓我在諸多崩潰之餘,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已經不是小確幸了,這簡直就是大確幸來著。

我只能說我朋友真的很了解我喜歡什麼,隨便一張卡片就是我最愛的柴犬,哈哈哈,柴犬萬歲(其實只要是狗,哦不,只要是動物都很可愛,我那天看到鱷魚也覺得其實他們挺可愛的)。



然後為什麼我朋友可以知道我最適合什麼顏色的口紅!我自己買都踩雷,她們挑的都超級適合我,這驗證了一句話,就是:有時候你不是那個最了解你自己的人。是的,我的朋友是我的蛔蟲,我說上一句話,她就知道下一句我要說什麼。






然後她們也總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可以餵飽我,我只能說,我如果人生中曾經提供任何人好吃的餐廳的名單,一定都是我朋友推薦我的,我就是一個到處複製別人餐廳名單,然後推薦給別人的人,我生命中真的充滿了貴人,謝謝妳們來到了我的生命中。
能夠和朋友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真的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和這些朋友很常聊天,吃飯其實也不會特別說些什麼事情,但是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個值得信任而且和自己感情深厚,想到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自己多幸運可以有這麼棒的朋友,不禁就覺得要感恩惜福(怎麼結尾變成了聖嚴法師的口吻)



週五快崩潰的時候(其實應該是已經崩潰了800次了),收到了一個黑貓,正當頭頂很多黑人問號時,打開包裹看到卡片裡寫這句話,簡直就是要大飆淚了(對,我的哭點真的很低,尤其是最近因為荷爾蒙加上諸事繁雜,我身邊的人又被我騷擾過一輪了),我現在非常需要這句話的加持。
對我而言,生日收到什麼禮物我都開心,妳們記得,是我最大的感動。



終於殷殷期盼的週六來到了我的生命裡(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有點奇怪),我生命中最資深的友人也來到了台北睡在我旁邊,認識了超過15年,見面次數已經無法計算,安心程度已經超越了很多事情。週五睡前,我在床上看著書,她在我旁邊滑手機(我絕對沒有說她在在玩手遊),不是沒有話聊,而是,這樣靜靜地陪伴彼此,其實真的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這次,她來到了台北陪我過生日,送了我一個姐妹耳環,她的是耳針,我的是耳夾。早上,她陪我挑選要穿的衣服,下午我們一起逛街。

然後幫她拍800張好看的照片。(我再次覺得我的攝影技能真的比我被拍的技能還要好很多很多很多)
這是一個很日常的一天,但就是這樣才令人安心。



接著迎接來第二個為我北上的朋友,她這次是聖誕老公公。(再次要迎接一個有哭點的時刻,對,我最近真的壓力有點大。)

我的聖誕老公公好友,除了帶來了她給我的禮物之外,她還幫我搜集了其他不能來台北的友人的禮物,而且裡面還附上了友人祝福的文字,真的是要哭了我。看到她們的文字,就彷彿回到了我們一起上課的時候,那幾年,壓力很大(等等,人生到底什麼時候壓力不大的),每年回顧的時候,都想說:天啊!這幾年我是怎麼過來的?
但不管怎樣,都來到了現在。
感恩,惜福。(再度證嚴法師上身)


到這裡已經是我生日的晚上九點了,接著,迎來了我最開心的一次生日派對。

對!我約了所有特地北上的朋友來到了後院慶生,所有的bartender都有班了,神廚阿三哥當然也一定在。我知道我要求很多,真是非常不要臉的一個人,很謝謝妳們愛我愛到完全配合我。
從桃園、苗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來的各地的朋友,集結了我從國小到出社會所有的好朋友,看到她們所有人都出現在這裡時,我又要哭了(我真的在這個禮拜哭點很多),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麼多義氣相挺的朋友。
後院的bartender也是義氣相挺到底,認真搞笑,認真陪聊天,調的每一杯酒都被朋友誇獎(讓我十足有面子),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ANTICA,送上時,全世界都為之驚呼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ANTICA啊!!!真開心大家也都喜歡。
讚譽有加到我覺得值得了。



很喜歡這張在後院門口的合照,有一股認識很久的感覺,但其實很多人今天都是第一次跟彼此見面,我很開心她們都可以自在地一起聊天。

看到這麼美的蛋糕送上來時,又要哭了(好,我沒哭,我就是一直淚腺發達但是乾眼症無法哭出來的概念),這蛋糕真的超美而且超好吃,聽說需要提前14天以上訂購,配色是我的菜,真的很感謝門的力量,讓我認識了這麼貼心的朋友。
旁邊擺的香皂花,是大學朋友特別準備的禮物,我知道這麼美是要搭配這麼美的我。(壽星說什麼都是對的)




其實生日的這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情,這也導致我難得的一個禮拜都沒有發新文章,其實還是有寫些文字的,需要自己和自己對話,需要自己鼓勵自己,需要為自己找到繼續努力下去的力量,不管這力量來自於別人或是來自於自己。
28歲了,其實我還是很膽小,還是很想要當一隻海龜。
但有家人還有妳們這群朋友記住我的生日,認真準備禮物還有幫我慶生,願意為了我從台灣各地來到台北,還約晚上九點在我最喜歡的bar,我真的覺得妳們一定是真心愛我。
謝謝妳們。
28歲了,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告訴我自己,未來的難關我都當作自己是在玩遊戲破關,關只能一關一關破,魔王只能一個一個打,現在打不過,可以重玩就重玩,就努力提升等級再挑戰,不能重玩那我們就換個遊戲玩就好,「快樂」與「健康」真的太重要了,其他的都可以再考慮再說。
未來,也請28歲的蕭景宇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