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56/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此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和朋友聊到了這幾年的工作,想起了大學快樂的中文系生活,在工作第一年快把自己身心靈搞垮時想到了大學的夢想,鼓起了勇氣,經歷了些波折帶著希望最終來到了台北。來台北後進入瘋狂工作模式,但仍然很常在理想與現實間拉扯,一步一步走到了這裡,從每天24小時除了睡覺都在工作,這半年些微進步到可以下班去運動,我自己是很珍惜這樣的生活的。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輕而易舉的」是這幾年在台北的生活還有這半年的運動讓我深深體悟的事情。
我很感謝我的爸媽前幾年對我在台北的生活沒有過度關心細節,我爸在過去我每一次談到工作就含糊帶過的時候,只是淡淡說了一句「別回來拿錢就好,要記得投資自己。」說實在的,我也沒把握如果他們真的細細探究我的未來,我該如何好好作答。但你把時間花在哪裡都是看得到的,在每年年底的時候都覺得自己變成了自己更喜歡的、更好的人。


李宗盛在耳機裡唱著: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給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因為這是愛的代價

想到了剛來台北的那幾年,總是容易孤單寂寞冷,工作的壓力與休息時的空虛成正比,壓力越大,越是容易在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時懷疑人生、覺得需要人陪。但其實我們都懂,沒有一定要誰陪不可的道理,因為陪伴只是一種習慣,習慣既然可以養成就理所當然可以戒除。真正的空虛來自於沒有目標與不認可自己,也不夠認識自己,所以才會半夜在街上大哭。我還記得有人告訴過我,錯誤的人就像是地板,你覺得你可以跟對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像是拿自己的手用力打地板,手只會受傷,心只會痛,不會讓自己更好,不會快樂。
我不是很肯定自己是否更會判斷一個人,但我很確定我在期待好事發生的同時也更耐得住一個人的日子,我很確定現在遇見的我,會比過去任何一個時候遇到的我都還要更好,如同過去一樣喜歡撒嬌與擁抱,卻比過往更心智堅強與溫柔堅定。


願我有耐心等待的從容
願你有蔣勳《願》的溫柔
願能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