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60/能與你們一起唱《憨人》何止是《小幸運》而已!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人生可以跟朋友一起坐在搖滾區看五月天演唱會真的是一大享受與幸福,尤其是一場演唱會可以把國小、高中和大學同學兜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讓一個從不看台灣演唱會,五月天是她第一場台灣演唱會的人,告訴我說:看五月天演唱會學到很多,cp值很高,讓我不禁驕傲了起來,因為這是五迷的驕傲啊,哈哈哈。


上次看五月天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算一算也將近一千四百個日子沒看現場了。

進到洲際棒球場的時候聽到白安正在暖場,一瞬間覺得興奮莫名。我記得,我上次聽五月天的時候白安剛出第一張專輯(上禮拜發行了第二張),就是在演唱會現場,那時候每一場都是白安唱《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妳》開場,我是這樣認識白安的。這次演唱會六點半準時開始,六點白安出來暖場,演唱了她的新專輯,對比之前開場前都只有放MV,這次相信音樂真的是誠意十足(然後演唱會本體可以說是下重本,哈哈哈)。我入座的時候剛好白安要唱最後一首歌,唱的就是《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跟著她一起唱著,完全不需要看歌詞,時間好像回到了四年前,加上現在是年底,格外覺得時光飛逝。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五月天演唱會,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夢幻得好像在迪士尼樂園裡,配合上中控的螢光棒(正版一隻才NT$149真的CP值超高),一路從第一首歌high到最後一首歌,中間數度差點被逼哭,好啦,我其實還是有不小心落下了眼淚(誰叫這是他們最擅長的)。
大學看五月天的時候不管看幾次都會哭到一個不行,我想那時候真的太迷惘了、太徬徨了,那樣的心靈,在聽到「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 怎麼活」時怎麼不會覺得心頭一驚呢!
現在看的時候沒那麼愛哭了(但還是哭了是怎麼一回事),同一首歌我可以清楚想起我上次聽到的感覺是什麼,那時又是正在經歷些什麼事情,對比著現在,突然有種真的沒想到能走到這裡的感覺。
在現場全心全意沈浸在自己與五月天創造出來的世界裡,在演唱會後和朋友一起快樂地討論,完全是雙重的享受。
我真的不得不好好誇獎一下必應創造,它們每次的舞台效果都讓我驚豔,每一次都突破上一次,每一次都讓我覺得「這次都這樣了,那下次怎麼辦?」,但每一次的下一次都讓我覺得「天啊!這又創造了新高峰!」,沒看過台灣演唱會的朋友不斷地說實在是太精彩了,說得我的尾巴都翹起來了(到底我有什麼好得意的XD)。


演唱會可以憑票根加上100元抽扭蛋,我抽到了一件衣服,拿到的時候只是覺得「這隻白熊好可愛」,回家打開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2012年的演唱會紀念T,而2012年是什麼?那年我第一場參加的五月天演唱會。

而且2012年不只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還是我瘋狂看了四場五月天啊啊啊啊啊!我清楚記得那時候的自己狀態是怎樣,那時候的壓力又是什麼,那時候住那間飯店我也是歷歷在目。事隔這麼久,我抽到這件衣服,彷彿有什麼回到了我身邊,可能是回憶以及那是拼了命在他們身上獲得的勇氣。
那時候執著的事情現在看起來只是一個過程,那麼痛苦現在對我而言是人生回憶的一部分,可能一句話就可以帶過了,但在當下的感受是那麼地真實,這些,都是構成現在的我的一部分。

回家試穿抽到的衣服,發現是長版可以當洋裝的長T,長度、大小都剛好,比試穿衣服後買到的更適合,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又在亂用成語了),愛到一個不行,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禮物。

背面大大的五月天logo,我想,這是我未來會穿出門的紀念T,意義非凡。


最後獻上在地台中人推薦的串燒,真的是超好吃(然後我就自己又吃了一碗鍋燒意麵,隔天臉腫到一個不行,哈哈哈)。
謝謝我的朋友們搶到票(對!無法現場排隊搶票我就是完全沒有用的人,網路我都搶不到,只能說除外靠朋友),還謝謝我的朋友安排住宿(等等,怎麼覺得我很廢),還好我還會叫uber(因為我有15%off折價卷,不會被排擠),哈哈哈哈。


喔對了,演唱會嘉賓是田馥甄,全場尖叫聲衝到最高點(這句話不誇張,真的尖叫聲超大聲),哈哈哈,小幸運現場聽真的好好聽,田馥甄真的好美好美,這句話我和我朋友在一首歌中大概一個人講了10次有。
很美好的一個夜晚,還是個月圓之夜,謝謝五月天,謝謝我的朋友們,不管是五年前還是五年後,你們都在我身邊,真好。
能與你們一起唱,是我的超大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