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1/往前走,直直朝自己想要的前進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沒有期待,反而會意外地帶走了更多的東西。

今天和一位未來想要成為心理諮商師的大三生聊天,因為想要當心理諮商師,因此需要碩士學歷,因為需要碩士學歷,所以開始準備推甄,因為需要推甄,所以準備了張老師(三期他都通過了,每一期都會篩人)、國科會計畫、學校成績又維持前三名,這樣的準備有多充分。
而且他在參加張老師之前被朋友說是「冷漠很酸不近人」,確切形容詞我忘了,但大體上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如果去當諮商師那應該會餓死,應該沒有人會想跟他講話。
我超訝異的,因為我跟他講話的時候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
他說,這應該是上完張老師後的變化。他承認過去他的確會給人壓力、可能講話也很酸很賤,但在訓練的過程中,他可以練習把不好的行為或是習慣改掉。這個很難,習慣要改需要很特意為之。
我問在這中間會不會覺得很痛苦,他說不會,因為他覺得這是成為一個心理諮商師必備的,要整理自己,而且在中間也把自己往更好的地方前進。這中間,身邊的朋友也開始感受到他的不一樣。
聽到這裡,我覺得好感動,要做到別人感受到不一樣,而且還是在他人不知道自己的刻意練習之後,需要多大的力氣、自我覺察、練習。
然後他開始跟我分享最近打工的地方也是跟心理諮商有關係的,他還在那裡學會的咖啡新知識,他覺得這是在拓展視野,讓自己慢慢地懂更多,也覺得這個很有趣。

他展現出一種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態度跟心態。看著他的眼睛,跟他說話,覺得他好棒!直直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件事情是最讓人覺得感動與開心的,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眼神,還有那不疾不徐的氣質,這不就是一個心理諮商師的基本特質嗎?


我最喜歡的,是他那種直直往目標前進的行動!就這樣直直地往前走,直直地朝自己想要的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