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log-003/365 [facebook小觀察]什麼時候po文點擊率最高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影片小故事:拍片對我而言比寫文章更難,原因是我覺得我寫文章比較像是那種行雲流水的寫,而我個人其中一個可以更好的地方就是我的「結構」,因此我拍片的目的就是讓自己講話更有結構,我給自己訂的目標就是:「影片三分鐘內」+「只聊一個小主題」+「有重點、有內容」。
這對我而言很難(因為我真的好喜歡說廢話),因此無法每天都有靈感拍片,直到週二和Bryan聊天,才發現其實我在過去一年半的寫blog裡累積了一些我自己的know-how,我突然想到:誰說vlog不能聊blog,我應該會把這些小心得拍下來才對。
所以,週三快速地寫了一篇寫365blog的心得文,把那天和Bryan聊的內容補充上一些遺漏的,列點式寫出來,本來打算每一個點都拍一支,昨天想說週末可以拍。
今天早上起來突然想到,每一點都拍沒什麼意義,我應該根據昨天反應最熱烈的點先拍,這樣才有趣,結合了「我知道」+「他人想知道」,完美!
第一集拍了兩小時,今天從頭到尾(發布)只花了不到30分鐘,這代表什麼?
「做你覺得有趣而且擅長的事情永遠最有效率」


寫了那麼多故事終於要進入主題了—到底什麼時候PO文的點擊率最高?
為什麼對這個主題這麼感興趣:
一方面是我身為一個創作者,很希望自己的文章是有人閱讀的,因此,把文章在對的時間點呈現在可能的讀者面前就非常的重要。
另外一方面,太多人在說FB的點擊率、轉換率的問題,我自己不操盤電商,但是覺得這些都是很有趣的事情,既然有這個機會,自己玩玩看,那就來試試看吧!

PO文點擊率比較高的時間點:
1.週間:早上八點左右 跟 下午六點到八點左右
絕大部分的人這時候在通勤滑手機,這時候新的PO文自然被看到的機率會增加。
2.週末(放假的時候):早上八點到11點
因為11點之後大家陸續起床了,開始躺在床上滑手機(因為我也是),這時候早上的PO文就會很容易被看到。

那有沒有什麼時間點PO文點擊率比較沒有那麼高?
有的,我自己的經驗是中午的時候,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在跟同事邊吃飯邊聊天,自己吃飯的人也大多傾向於看影片,因此,中午看文章機率就會下降(突然想到,那我的影片應該要試試看中午發發看XDDD)

這些數據其實沒有官方數據佐證,單純就是我自己在PO了快兩百篇之後的小觀察。
我自己還注意到,因為PO文的時間有個規律,也會比較逼自己寫好文章(因為不想要錯過自己覺得的黃金PO文時間),從旁人的角度來看,也會不禁對可以一直持續寫文章的自己有比較好的印象(這完全就是一個額外的收穫)。

後話:這個小觀察純粹只是自娛的作用,我自己的感覺還是:快樂的寫文章,寫你覺得有趣的事情才是讓自己可以一直寫下去的關鍵。
就像我拍vlog也是。可能沒有什麼特效或是專業的收音,但是因為講得都是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有就比較有動力可以繼續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