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002/365 #10yearchallenge-多給自己一點自信,你是美麗的


昨天IG瘋狂被#10yearchallenge 這個的對比照所洗版,所謂的#10yearchallenge就是找出兩張照片至少間距10年,擺成左右的對比照,一目了然看到這10年的變化。
自己也不禁懷疑10年前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於是翻遍了facebook的照片,還把很久沒有使用的大學電腦打開,發現我最早可以看到的照片是大一升大二那時候的樣子。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是短髮,染了一頭紅色的頭髮還燙了捲(所有人在看到後都倒抽了一口氣),但是紅色很快就褪了,捲度也不持久,黑髮長出來後,就是照片看到的這個樣子了。
其實看了大學時期的照片後,除了大笑之外,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無論現在看起來覺得過去的自己多麼好笑,或是不好看,我在當時都覺得自己是漂亮的,是那種一覺起來照鏡子,會覺得:天啊,我真的很美耶。
反而是出了社會後,會對自己有些外表上有些評價,可能跟之前男友會嫌棄有關係,也可能跟「認識」了這個世界的「美」是什麼有關係,我想是很多種原因集結起來的。
但明明我就比過去還要進步了很多,為什麼感覺上自信心竟然下降了。這就像是,好不容易從小套房搬到了三房兩廳,明明是舒適多了,卻一直覺得除了舒適度之外,還有其他的問題。


是不是其實我們想要的比我們想要的更多。
是不是其實我們都需要對自己再更有信心一點。


有一次,我在健身房運動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突然發現其實自己長得很不錯。那陣子剛和男友分手,還沒走出他不斷耳提面命「腿要再瘦一點、腰要再細一點,因為胸部已無法改變」這樣的話中。
我還記得,為了很久才見一次面的機會,我在前兩個月幾乎每天到健身房報到,他卻在見面後看著我的腿說「你確定你有在運動嗎?」
雖然沒說,但從那時我在心裡哭了很久,一直覺得是不是我長得真的不好看,還一度打電話回家給我爸,問他說「我是不是真的長得不好看」(我爸當下應該是很shock也很心疼吧)。
直到分手後那次在健身房再次看到自己,我才發現,其實,我沒有那麼不好,因為我一直都嘗試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想,愛情是盲目的,而愛錯一個人會讓你連自己是誰都看不清楚。


在看到自己->看不清自己->到現在再次認識自己,不能否認,還是會在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有很多可以變得更好的地方,但是也希望自己可以給自己更多的信心,不來自外在的稱讚,而是自己給自己的鼓勵。


永遠可以更好,可是不是因為不夠好。
我這樣對自己說,也希望這樣跟你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