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1/多希望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潘柏霖-《恐懼先生》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多希望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但我知道你是一個人


潘柏霖這本詩集是一本我無法看完的詩集,每一首詩我都看到了深不見底的絕望,每次一首詩都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命題。
是你知道無法做任何事情但是會讓你心痛的深淵。
第一本《1993》被我認為最適合告白的詩集(連結),裡面有好多「魚」、好多「城堡」、好多「希望你在我身邊」,現在想想,可能沒那麼適合告白,但是,「想要愛」這件事情是無庸置疑地,「還感受得到別人的愛」這件事情也是顯而易見的,但在這本裡,我感覺不到。
在《粉紅少年》裡,多希望不管怎樣的愛,都會讓人最後是開心的,雖然無法,但至少我深信每個人的出現都是有意義的。(連結
這本上市的第一天我就在我家附近的獨立書店買了,但是不如前三本可以快速閱讀,這本直到現在,我都無法一次看超過一頁,也無法連續看。
如果說,前三本看了會想哭,想要給潘柏霖一個擁抱,這本詩集讓我只能遠遠地看著他,我可以感覺他一碰就碎,脆弱卻假裝堅強黏住自己每一片破碎的心。
沒有看完,無法給出什麼心得。
最喜歡的句子,也是目前看到的進度中最喜歡的,同時也有很深的哀傷。


如果可以
我真的想要你知道/感覺到
你不是一個人
但我知道
你其實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