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8/為什麼我推薦大人學的課程的五個原因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我在大人學到目前為止上了三堂課,《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作法》、《大人學英文:輕鬆開口的系統化作法》、《菁英上班族必備的深度數據解讀與商業分析力》。
從職涯探索到英文課程再到excel的數據分析,這三堂課後,我覺得大人學的課程是很值得信任的(所以我還有一堂沒有上的,跟一堂還在候補的,哈哈哈)
以下為幾個我觀察到的點:
1.大人學的課程走「省時且可以馬上運用的實戰性質」
我上過很多課是上完後,我完全不知道我該如何去使用的,可能是太專注在理論上面(兩個小時課有10個理論要說),可能是案例太少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什麼理論,最後是練習的時間不足,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如何去使用。但我上了三堂大人學的課程,到目前為止,每一堂我現在都還是可以說出我該怎麼使用在我自己的工作、生活上面。每一堂課程,老師完全會告訴你如何使用、步驟,即使你回到家,你依舊是可以自己練習並且直接應用。
例如,職涯探索裡,如何找到自己的熱情與天賦,這件事情不是一件輕易的事情,因此,Bryan告訴你如何自己也可以不斷嘗試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甚至是什麼時候可以自己獨自完成,而什麼時候需要別人一起幫助。
學英文這件事情也是,我很印象深刻,Joy在第一堂課就說:「大人沒什麼時間,所以,我們只學我們需要學的,你平常會用到什麼,我們就學什麼。」所以,Joy教英文的方法是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調整的方法,隔壁的人是行銷而你是PM,你們需要的不一樣,但你們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如何自己做練習,Joy也很詳細說明,並且帶我們一步一步操作。
excel課程就不用說了,Mardy一步一步分解每一個步驟,在需要注意的地方,直接告訴你這裡很複雜需要多用點心,所有的練習檔都可以回家繼續聯繫,這麼多進階的功能都是你工作可以直接用,而且非常省時。



2.同班同學的動力都很強,你可以找到彼此交流、練習的夥伴,讓上課的效果加強。
除了《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作法》是講座之外,《大人學英文是》一堂互動性很高的課程,連數據分析課都時不時可以聽到討論的聲音。我們都知道,一件事情自己做就會怠惰,但兩個人一起做就會有動力,兩個人以上往前進就會變得很有衝勁,這次是一整個班級的人都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覺得原因是這樣子的:大人學的課程的價使人三思(我認真),我每次要報名一堂課之前,一定是前前後後看了網站上的介紹、問卷回覆調查中參加過的學員的心得、自己上網查評價,接著再認真思考自己是否現階段真的有這個必要。確定課程符合需求、現階段也缺乏這個能力後,我才會報名,因此這樣下來,每個人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有迫切性而來的。
例如,我去上英文課,才發現大家都是工作上要用到,不管是一個禮拜一次還是一個月一次,很多提問,大家都會直接緊扣住所需,所以討論非常熱烈,而且每天都有練習,因此感覺彼此好緊密,完全不敢偷懶。
excel課程坐我隔壁的是管工廠的,他每一個階段都想到很多自己現在馬上就會需要解決的問題,每一個part都有好多可以問老師的地方。
就別說職涯探索,走在路上,90%的人都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每一個部份,我都看到了認真做筆記的人。
來大人學上課會是:你很認真上課,你隔壁的人也很認真上課,大人們一起認真上課彼此督促。


3.課程內容不是google的來的,深度系統化瞭解一件事情,在你生活中驗證。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還是從我上了很多課說起。我上的有些課的老師,我認真覺得他的PPT是不是根本沒有為了這堂課量身打造?他是不是沒有好好組織過自己要說什麼?他是不是根本不了解他的學員需要什麼?很多部分,我也覺得老生常談,come on,這年頭有什麼是google跟youtube沒有的???
大人學的課程裡,每一個環節我都可以感受到前後的連貫是什麼,每一個部份我都會看到我覺得感動的地方。我是一個很會google的學生,拿學英文這件事情,我當年考多益之前,google了超多文章,然後做了很多功課之後,知道多益的重點考法是什麼,如何快速作答找到答案,我在聽力的每一個步驟、手指的運用、看題的順序、畫卡的時間、速度都是精心設計並且練習過的。在一個禮拜之內,把多益衝高了三百分。所以,我知道當Joy說「只學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意思。但我在Joy的課上,沒有聽到任何我在網路上就可以google到的資訊。
我上數據分析課也是,我是很喜歡研究excel的人,我比身邊任何人都還會使用函數還有奇奇怪怪的功能,但Mardy可以把複雜的excel分成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對於一般人就是蠻進階的),然後一部分一部分的解說,最後你會發現關聯性是什麼,這種結構性的拆解,是很難的。的確,你可以去google每一個功能,但是系統性的瞭解這件事情是無法google的,再加入解說、練習、檢討,更是無法在任何地方獲得。
回到職涯探索,我看過不同的書,也聽過不同的演講,我平常也喜歡思考這類型的問題,唯獨Bryan這場,把所有相關的都集結起來,而且,用一種全新的看法來闡述。從歷史開始到心理、再到實用性的練習,然後返回你的生活你的工作。
我在Mardy以及Bryan課程中,有很多任督二脈被打通,很多以前想不通的點,都突然連結起來,想通了。
如果不是老師功力足夠,可以把課程濃縮成這麼精實,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原因。


4.課程週邊的服務品質永遠讓人驚嘆!
我知道,大家會說:去上課,你還要服務品質!!!但我跟大家說,依我那麼喜歡聽演講、上課來說,服務品質不好真的會讓人覺得崩潰。
例如,我有聽過那種主持人沒做功課的,來賓的名字都不會念,我聽到一半就走了。
也有那種麥克風收音很差、有雜音、器材在課前沒搞定的、課程需要分組但是動線規劃很差的,這些都會讓我覺得美中不足(好吧,我承認,這會讓我很惱怒)。
還有,食物不好吃我也會覺得傻眼,哈哈哈,大家都不用試菜的嗎?哈哈哈。
我知道,如果課程很好,這一切都可以勉強不要管。但偏偏大人學就是可以把這些同時都照顧到了。而且,每一堂課的助教真的都超貼心的,無法更愛了~~~
例如,晚上的英文課,幫我們準備便當,而且,便當還不是很油膩的那種,飲料也很充足的準備好。大人學的課程我還沒發現任何一次有任何設備上的問題,全部的人都像是排練過的(也是真的全部都排練過),每一次的食物都很好吃,送的書也都很好看。
我要特地說送書這件事情,一般而言呢,送書很常送自己寫的書,如果不是,就是送出版社合作的書,這兩者通常很難保證品質與課程的關聯性。大人學不送自己寫的書就算了,他們送的書我只能說:真的很值得看!!!會讓你覺得:上課啟發了你,下課後你回家繼續被書啟發。連這個都做到這樣,我覺得真的無話可說。


5.老師好正

這點我不解釋。


每一個成為講師的人都是有一定專業的人,但是這個專業如何轉化為一個課程讓別人也可以懂,更進階解決不同人的不同問題,這就是功力。就像是一個女生皮膚很好、很白,她要如何把平常的保養整理成一個SOP教會別人,接著針對不同膚質、不同困擾的人去微調保養品的選擇與使用,就是功力。
我連續上了三堂課,大人學兩者兼具,我想,是很值得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