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3/只有當你當真的時候,世界才會把你當真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昨晚睡覺前看到了之前來模擬面試諮詢的一位大學生Po了她blog的第一篇文章
第一段寫著:
"最終讓我下定決心我至少一定要開始嘗試寫第一篇的原因,是因為看見之前幫我模擬面試的 Ellie 每天工作完後還是會利用時間產出一篇文章,讓我覺得我實在沒有理由不開始 XDDD"

那一刻,很感動。
沒想到,連續365天的寫作計畫,會讓自己得到這麼棒的正能量。
始料未及!

隨著365寫作計畫來到最後倒數,最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事情如果只是做一次、兩次而已,那不會看到什麼開花結果,頂多就是幾次的美名而已。要看到一件事情發酵,你需要的是很持之以恆的努力,要持之以恆到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程度。
連續365天的寫作計畫,今天是第283篇了,我發表在平台上的有163篇,也就是說,至少PO文了163次才有這麼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影響力。
才可以在279篇的時候受到陌生人的鼓勵,也才可以在283篇的時候看到有人也開始寫文章了。
只有當你當真的時候,世界才會把你當真。
然而一直努力真的是一件很孤獨的事情,除非你真的很喜歡或是恨知道目標在哪裡,否則,要如何走過那漫漫的長夜我自己都不知道。
寫文章這件事情可能對於我而言還是相對簡單的事情,畢竟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寫不出東西來的人,但是,在其他的事情方面,我可能就無法像寫文章這樣的輕鬆面對。
但是,不能輕鬆面對就不能輕鬆面對,除了更努力之外,又能做什麼呢?
有人問我在台北工作是不是壓力很大?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壓力很大,但我知道我那種睡前憂鬱、週末憂鬱、睡覺睡不好,各種時刻壓力大的樣子倒是沒少過。
但壓力大不大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你不把自己的目標、自己當作一回事,就不會有人把你當作一回事。
這一向是我自己很知道的。

這麼努力,是一直想要成為更好的人,想要對這個社會有些幫助,變得更有影響力。可是,也常常覺得其實自己什麼也不是,既不知名,也沒有什麼非常厲害的優點可以昭告天下,一度有點難過,很怕自己就這麼庸庸碌碌地過一生了。
大概是在去年待業的時候開始,那時候認識了鐘點大師,他們邀請我到平台上提供服務,正好那時因為找工作的關係有很多面試的機會,結合之前招募的經驗,就開始了在鐘點大師上面為新鮮人履歷、面試、生涯規劃提供資諮詢。我知道我不是那個最厲害的或是最有經驗的,但我覺得大學生其實都很迷惘,他們不需要很厲害的大師,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對話、給實質意見的姊姊。
在鐘點大師上面案子沒有很多,但評價倒也都很積極正面。那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可以提供一點什麼協助真的是太好了~
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覺得如果自己可以提供自己能提供的就好了,做不來的也不勉強。
但真的覺得好的事情,就必須要持之以恆的做,希望我在鐘點大師上的服務也可以一直持續幫助新鮮人。


365的計畫還在走,我也同時開啟了其他的小side project這個階段,期待不斷地把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不論從生活層面還是從工作層面。
好好運動、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