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5/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01-DAY007)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第一天不免俗要說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個活動,這是連續366天寫作計畫中的小計畫。受到了三個啟發:
1.週末和朋友聊天,他直直指出我的憂鬱治好的根本方法就是「去好好流汗運動,然後跟好好睡」,我一想也對,把時間跟力氣花在好好運動跟睡覺,就不會有時間跟力氣憂鬱了。
2.小學摯友前幾天在IG開始百日跑的計畫,一天跑一個半小時,大概10KM,這速度跟這時間都是我所不能的(人家能跑馬拉松啊啊啊啊),但如果這個階段運動是必須(會開心、身體會健康),那似乎來個百日挑戰逼自己養成習慣好像也不錯。
3.我的連續365天寫作計畫給了我最後一個動力,運動會有主題可以寫,而且我如果能堅持寫到了兩百八十幾篇的文章,沒道理運動100天會是個困難吧?
於是,就開啟了百日運動挑戰!也就想要流水帳日記紀錄一下。


看每天流水帳日記之前可以直接看重點:
1.下班後的生活異常充實,不管是幾點下班,都是:下班->運動->沖澡->回家->洗澡兼手洗衣服->整理運動包->寫文章->睡覺
2.託運動服不足的福,我間接地開始每天手洗所有的洗衣服。
3.運動會讓人心情變好千真萬確,把自己累攤之後就真的沒有時間憂鬱。





2018.07.23/DAY001/CYCLE
是說,為了要可以隔天下班就去運動,前一天要認真準備運動包(運動內衣、運動衣、運動褲、鎖、鑰匙、會員卡、綁頭髮的髮帶、運動鞋、襪子),忘了一個都會很無奈。
好久沒去健身房上飛輪課,第一堂就偶然遇到當初我覺得很嚴格但是騎完超有感覺的老師-Jason。看到Jason,心情都好了一半,可以奮力騎飛輪,汗流浹背的樣子真的很令人覺得充實。
但為了我百日運動挑戰可以持續下去,我不會一次把力氣用盡,大家不要擔心~


課程短評:Jason老師的特色就是動作教很細,然後課程很精實(雖然這不是我上過他最精實的一堂課),是一堂可以一直流汗一直流汗一直流汗的課程!想要瘋狂流汗的可以考慮!(像我超愛流汗的,真的看到他就覺得:啊~開心~)



2018.07.24/DAY002/YOGA
非常慶幸,昨天騎完飛輪後,今天決定要上瑜伽課,因為課程上寫著「伸展瑜伽」,我以為會是一堂很舒服的課程,well......我竟然做瑜伽做到流汗,是舒展瑜伽沒有錯,但因為動作很慢,所以就流汗了。但我個人是很喜歡流汗的。


課程短評:對Vivian老師的第一印象是:wow!老師手臂的肌肉超級帥氣!!!每一個伸展,我都幾近以在欣賞的心情在模仿。
Vivian老師的課是精實路線(對!她可以和教飛輪的Jason做好朋友XD),是一堂從頭到尾都超級伸展的課程,真的很適合昨天騎完飛輪後今天來伸展全身的肌肉,我每一分每一秒都覺得「身體舒展開來真的是太舒服了!」
老師講話有個特色,會用「啊」開頭,有點小可愛。



2018.07.25/DAY003/SPINNING
上完課的現在,我非常期待明天的瑜伽課可以好好伸展。今天實在是太爆汗了,整件衣服都是濕的,汗水來不及擦,就一直滴一直滴,但這就是下班後運動的我所追求的。


課程短評:Anselmo老師是從葡萄牙來的,整堂課99%都是英文,是個會油門催到底的老師,我喜歡他幾個地方:
1.每個大段落結束後就會帶我們短暫地舒展一下,我真的很喜歡大大伸展後繼續往下騎飛輪的感覺。
2.是個很喜歡間歇運動的老師,因為間歇所以爆汗,因為間歇所以會酸,因為間歇所以覺得自己活著(對!流著汗腳很酸的時候特別能感受到自己還活著)
3.要結束的最後四分鐘,老師下去跟每一個人high five說謝謝,然後幫我加了好重的重量,即使是最後四分鐘我依然是爆汗(這大概就是老師說的:show your hands)



2018.07.26/DAY004/飛輪
本來預計昨天上飛輪今天就要上瑜伽的,但錯過了,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就上飛輪(我真的想要早一點睡覺啊,哈哈哈)。但騎飛輪其實不適合穿短褲,嘗試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大腿內側在跳耀的時候會痛啊~~~
而且不知道是心理作祟還是怎樣,每次老師說「再撐一下」的那一刻我的大腿都會感到一陣酸痛XDDD


課程短評:上Justin的這堂課有點哲學,這是一堂耐力課,真的是耐力課,一個速度一個循環要騎四首歌,大概有16分鐘吧,耐力到一個極限。老師選的歌也都沒有歌詞,是純音樂、節奏很明顯的那種,所以在長距離的時候,除了音樂之外就剩下騎飛輪的聲音。專注於呼吸以及腳的拉與推不斷劃圓之間,老師也沒有過多的話,所以很安靜地與自己對話。
也因為連續兩天上飛輪,我沒有在今天把自己逼到絕境,大概是60%-70%之間的用力。不算累,算是蠻舒服的一堂課。



2018.07.27/DAY005/走路10,000步
每天運動的最低限度就是走10,000步,因此,就算跟朋友慶祝生日無法去運動,也要走到目標,一路從國父紀念館走到忠孝新生。


聽著音樂漫步在台北街頭......車子很吵,哈哈哈。



2018.07.28/DAY006/八小時的運動營
難得我會累到寫不出文字來,八個小時的Bootcamp真的不是蓋的,從瑜伽到barre、再到Boxing,每一分每一秒都扎扎實實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老師們都那麼溫柔、那麼有力氣、那麼正,看著她們是我持續運動下去的力量!


課程短評:這次最喜歡的boxing以及barre的老師,人漂亮、講話可愛、語氣充滿鼓勵,無論多麼累的動作都可以露出潔白的牙齒臉不紅氣不喘的一邊倒數一邊辦法我們加油一邊示範,打拳的時候速度感超強、看起來超酷。
雖然很累,但如果再來一次,我願意!



2018.07.29/DAY007/休息一天
昨天八小時的痠痛感覺非常強烈,今天又是一整天燒腦的課程加上晚上的音樂會。
好好的運動的前提是好好生活,因此,讓自己今天回家洗洗睡,準備好體力面對忙碌的一週。
我們週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