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9/大人學的課程為什麼那麼讓人著迷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上週日上大人學的課程時,前方的學員說,他的朋友問他為什麼上過大人學課程的學員都會變成信徒開始說大人學有多好(所以我們是被懷疑來上直銷課嗎?)。
前不久有寫過一篇:為什麼我推薦大人學課程的五個原因
這次上完後我確定我應該變成大人學的信徒了吧!哈哈哈

以我一個女性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是:老師看起來很有魅力,有魅力的人加上言之有物,就會升等到帥。
一般長得帥的人看起來都不持久,但有個人想法學識涵養的人才是可以一直維持帥度的人。我身邊那些追星真的追到心坎裡(會跟著偶像哭跟著偶像笑),他們的星星(偶像)也都是除了好看之外(演藝圈的入門門檻啊),有個人想法的,不論是在怎樣的低潮都堅持想要追尋夢想的熱情(這樣的人有好多,我喜歡的李劍青就是其中一個),或是他們有自己獨特的人生哲學(我喜歡的華宇晨就曾經說過,人家都會說就算剩下最後一個觀眾也要唱,但對他而言,他唱歌僅僅是因為他喜歡唱歌,就算沒有觀眾也會唱,有一天他不想唱了,那就不會唱了),這些獨特的人格特質都會產生魅力。
大人學的老師,我接觸過的,從Joy、Bryan、Joe到Mardy,甚至是助教從Ivy到澤洋,你上他們的課、聽他們說的話、跟他們聊天,你會發現,他們有他們的人生哲學,他們是可以被一層又一層了解的人。
與這樣的人接觸十分舒服而且學習到很多,看到不同的世界,這都是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之前在「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作法」中見過Bryan,那時候對他全身藍色的西裝印象深刻,可以說其實我就是認他藍色的西裝。果真這天上課時也不負眾望。

而且皮鞋還是雕花鞋(好,我知道我有點像變態,看得很細)。一個人是否會好好打點自己是很重要的,不必妝畫得濃或複雜,但是必須是乾乾淨淨的。男生也是,打扮不必特異獨行,但是有點品味是必須的。
而Joe,就是高大挺拔笑起來像大哥哥,於是我看著Joe笑,Joe 也笑了一下,過一會兒,我又看著Joe笑,Joe發現後又對著我笑,他還沒把我當變態叫警察把我抓走我真的是萬幸。原本以為我是個案,前兩天發現我並不孤單,因為直接有人在大人學聚會上問Joe是否已婚,聽到答案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哈哈哈,我要說:妹妹~這妳們就不懂了,有魅力的人通常都是經歷了歲月的洗禮,這樣的人會在一個還不是最好的時候,被一個獨具慧眼的人先佔住,把他當潛力股培養啊啊啊,我們已經看到了他最好的時候,如果他這時候單身,well......反而才是我們要小心的。
Joe對我而言走的就是看起來是隔壁的大哥哥,但談吐是爸爸的溫柔跟智慧。
畢竟我被他溫柔地找出我生涯規劃的bug時,心裡還是漏跳半拍的(不是戀愛的那種漏跳半拍,是那種30秒就被抓到bug的漏跳半拍,但這就是我為什麼來上課啊~~~)。
Mardy老師的excel教學非常仔細,仔細到,我現在還是可以跟你說那天教了什麼,如何使用(即使我平常根本用不到),雖然是excel教學,我總可以在老師的身上感受到這應該是他的1%的能力而已,好期待老師開更進階的課程~~~
Joy的英文課我真的對她愛到不能再愛了,愛到了我每堂課都在告白,任何形式的告白我都說過,她也被我逗到笑得花枝亂顫的,很好,這就是我所想要達成的效果。不得不說,這種時候,我真的都很慶幸我是女生,不然哪能這樣看到喜歡的就告白個不停呢!
詳情請看我之前的心得:extra effort makes you different

第二點是大人學的餐點我真的不得不說:超級好吃!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去上一堂整天的課程,除了可以一早就被醍醐灌頂,重點是你會期待中餐再期待下午茶,還有大人學的飲料也是不馬虎的,有糖無糖都有,各式各樣的咖啡也有,白開水熱的溫的冰的都有。

你看看!兄弟大飯店的便當永遠都是那麼有高水準,就別說Joy的英文課是連續好幾週,每次的便當都不一樣,每次打開都是滿滿的驚喜。



每個蛋糕都超好吃,你知道燒腦燒一整天看到助教把點心放在桌上有多歡欣鼓舞嗎?
你不知道,因此你需要親身體會一下。
大人學的餐點可以維持這麼高品質真的很難,連大約200人的講座型課程點心都超好吃,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時候是我吃到不好吃的,我只有每次都好吃到需要馬上跟隔壁的說還有私訊給助教跟老師說的時候。
上高品質的課,然後吃高品質的食物,無庸置疑是人生中很享受的事情之一。

上禮拜的教室就在Paul的隔壁,所以我就想說那下午茶點心應該就是Paul吧,殊不知,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因為下午茶竟然是Quelques Patisseries,天啊!再次驚艷!完全不隨便不求只是方便,而是真的認真準備。
你說,這能不戀愛嗎?(狀態顯示:已戀愛)


最後一點,也是大人學的精髓就是:大人的時間很寶貴,因此我們系統化學習,而且學了可以馬上在隔天上班使用。
上週六的課程也是,職涯、履歷這兩個最難的部份,Joe(我這一桌是Joe)永遠都可以在第一秒看到漏洞、問到關鍵問題,讓你當下啞口無言卻又會陷入深深的的沈思,從自己身上找到答案,從他們的問題找到方向。
不是告訴你你應該做什麼,而是你告訴他們你想做什麼,然後他們來幫你完成。
除了老師之外,同學的正向、積極、目標一致,都是讓人非常享受課程的原因。一門課吸引人,並不是只是老師好、教材好、環境好,同學好也是關鍵的一環。

如果大人學是一個人,那我有自信讓100個人愛上她。寫完這篇都想要再次去上課了,哈哈哈。
很多人都覺得我熱愛學習,但比起我學習,我更享受認識這些閃閃發光的人,了解這些人的思考邏輯,你想變成怎樣的人,你就應該要認識那樣的人。
如果,我未來成為一個講師或是一個顧問,大人學的品質將會是我的均標,等到那時,我只有變更好這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