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2/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08-DAY014)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盤點一下第二週的運動:
1.七天運動到了四天,雖沒達成每天運動的目標,但真的是每天都用燃燒生命在活醒著的每一刻。
2.因為每天可能都會發生不同的事情需要處理,所以可以運動的時候就無論如何都要去,否則可能很容易一週就過了。
3.時間安排需要再注意一些,這週真的太滿了~~~



2018.07.30/DAY008/走路10,000步
下班後走個兩到三站的捷運站其實是蠻紓壓的,這是最簡單的運動方式,雖然不會爆汗,但最低程度的運動讓自己不要一直是坐著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然後,經過周六操到爆的運動營之後,星期一終於塞下大概長達半年塞不下的洋裝,這真的是一大早最振奮人心的事情!決定明天要好好再去運動流汗一下!





2018.07.31/DAY009/飛輪
好的,在這堂課,我承認,每次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問自己為什麼自己在這裡,為什麼要吃那麼多食物,為什麼不好好吃很多蔬菜,為什麼吃胖永遠比變瘦簡單,為什麼之前要疏於運動讓身體抗議......
然後也想跟隔壁的大哥說,上課千萬不要回頭看時間還有多久,因為你會發現......還有很久。
但轉眼也來到了第二個禮拜,每天都在跟小學摯友對賭什麼時候會斷掉然後從新計算,然後我就會死也要去運動,走個10,000步都要完成。
這算是益友吧⋯⋯


課程短評:我是第一次上Josh的課,第一個印象是他是一個時間算得很準的人,因為他的飛輪上放了一個計時器。通常以兩分為一個單位訓練後,休息一分鐘,因為他說通常腿會在三分鐘後開始感到痠痛。
我覺得他講話還蠻好笑的,但飛輪上要大家笑的出來其實很難,尤其是他的課其實算中等的那種酸。
btw,其實我都蠻佩服老師可以連上兩堂課的,因為他們每堂課都汗流到整個地板都是濕的,體力真的很好!



2018.08.01/DAY010/Endurance
又錯過了瑜伽課(真的要說瑜伽課的開課時間很難搭上我的下班時間跟通勤時間),一上飛輪,昨天的痠痛馬上襲擊(因為昨天也上飛輪啊~),馬上決定這堂課我就自由心證地騎好了,也就是說動作儘量跟,但重量以及速度不強求。
運動向來是這樣,狀況好的時候可以跟著老師操練自己,狀況不好就放過自己,我們不是要比賽,是要運動一輩子啊~千萬不要一次就把自己逼到了絕境。
雖然隨便跟隨便騎,但還是流了很多汗,流了汗心情就會舒爽!


課程短評:上禮拜三也是上Anselmo老師的課,今天發現老師好喜歡配合歌詞講話,例如期待大概後三分之二,歌詞唱「it’s not over」,老師就跟著復述一次鼓勵大家,然後要大家加阻力時,剛好歌詞唱「lets do it」,老師也很可愛的說了一次。
其實老師真的蠻high的,但老師,我們在飛輪上很難high啊(尤其我今天一上飛輪就好想睡覺)。
依舊很喜歡最後老師的high five,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件很棒、很了不起的事情。



2018.08.02/DAY011/休息
人生充滿了工作、運動、寫文章還有大學生諮詢跟分享會,真的是滿到一個炸啊啊啊,連走10,000的時間都沒有其實有點讓人難過,但看一下紀錄,安慰自己前兩天至少都騎過第飛輪了。本業還是最重要的,把本業做到最好才是最根本的事情,所以本業需要,還是會捨棄一切把它做到最好。
上次有人問我,工作跟閒暇如何切割,我的比例為何?我認真想了一下,我沒有切割啊,我現在根本就還不是可以切割跟有能力切割的時候,基本上工作是我的世界,我還是會為了工作大熬夜,你所看到的文章以及那些我所參加的活動,都是用我的零碎時間做的,通勤的時候寫文章,某個晚上上堂課,因為知道很難得有自己整天都得空的,所以可以上整天的課程我都會格外珍惜,課程認真評估是否需要,上課也會格外認真。



2018.08.03/DAY012/休息
實在是不忍放這張(因為覺得臉色看起來很不好),但這是我這天唯一一張的照片,沒有其他選擇了。
但隔天早上八點半有一個分享會,是必須要好好準備,而且我這幾天真的有點睡眠不足,上班行程緊湊,下班依舊行程緊湊。
但沒時間運動到我需要取消課程真的是蠻難的決定,對於這禮拜的時間掌握,我需要好好檢討。



2018.08.04/DAY013/休息
凹嗚~~~一大早分享會完之後整整睡了一個下午,就是那種中餐吃完就不省人事到晚餐的睡著,然後就......放假一天吧吧吧吧!



2018.08.05/DAY014/瑜伽
又是到了女神的瑜伽課時光,女神在課堂上說:「你回家要記得開髖。」女神,我也很希望可以開啊啊啊啊啊啊!一定要去上到搶救硬骨頭大作戰課程(如果女神再開的話)。
本日的課程不同於以往會飆汗,今天是一個遠離腰痠背痛的瑜伽課,整個完全放鬆到,覺得好舒爽啊~(雖然拉開的同時感到身體在抵抗)但總歸來說還是一門很舒壓的課程。

讓我們一起迎接第三個禮拜的運動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