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6/運動,讓我看見更好的自己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首圖是今天上完一堂飛輪又跑了6.45km後的照片,雖然超喘,但是內心很感動,如果可以擁抱自己,我一定會給自己一個超級大的擁抱。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都被說看起來很會運動但其實體育課成績都是低空飛過的人,不會游泳、跑不快、體力差,自己都放棄自己在運動方面的努力。
大學的時候和朋友一起跑過步,一圈操場400m,半圈後我就開始想要覺得累想要回家了,最後練到大概一次可以以非常慢的速度(就是可能跟一般人走路一樣快的速度)跑10圈,也就是4km,但那也是非常少見的時候。
開始工作後加入了健身房,也上過教練課,但是體力還是一直無法提升,覺得運動壓力很大,需要擠出時間來,所以每一次好不容易可以去運動,就會想要把自己榨乾,因為我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來,然後隔天就累到崩潰,需要休息個三天。


這次挑戰連續運動100天時,我的想法很簡單:我希望可以每天讓自己去動一下,早上不行就晚上,上完一點的課也沒關係。每天都要運動的話,考量隔天要上班,也不需要把自己榨乾,流了汗,運動到就好,上課的時候如果覺得自己的狀況不好,那就把重量減輕、把速度放慢,人生不會只有這一次的運動機會,我想要的是一個長遠可行的運動計畫以及身體健康。所以不要重蹈覆徹,朋友晚上約吃飯那就去,可以走個兩三個捷運站累積個10,000步也是個可行的方法。
運動的種類不要限制,瑜伽上了覺得有趣那就繼續上,飛輪老師那麼多每個人的上課特性不同那就都試試看,路跑跟朋友一起報名,八小時的運動營沒上過也可以挑戰一下,把運動當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刻意地隔開來的。
為了加強自己的信心觀察自己的變化,所以做了紀錄,這不是我第一次為自己的運動做紀錄,但這次最大不一樣是每次都拍下自己的樣子,觀察自己的變化,尤其是健身房的鏡子被施了魔法,所以拍起來自己也開心。
而這一路,雖然沒有到真的每天都運動到,但是也以儘量達標來到了第20天。
我發現,因為目標是每天都運動,就算沒有達到,也至少每個禮拜運動了三次,而這不就是過去我一直夢寐以求的運動頻率嗎?就在這不知不覺中達成了,也是一個不在預期以內的事情。



今天上完飛輪後,想到報名了一個9km的路跑,又感覺好久沒有跑步了。
沒想到,就這麼一路跑出了開始嘗試跑步之後跑起來感覺最好的時候。
跑了整整一個小時,跑了6.45km,這是我自己突破自己速度與時間長度的一次,從最後20分鐘開始,我就知道我這次一定跑得完這一小時,而且根據我自己速度的設定,我可以越跑越快。
我可以感受到這陣子上的那些飛輪、瑜伽都會回到了自己身上,讓自己的身體更有活力,也更可以支撐自己想做的那些動作、運動,甚至是支撐了自己的心理變化,那些不開心的、壓力大的,都可以透過運動中與自己的對話中找到力量。
這是一個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自己看到自己成長的一個美好的經驗,很內在,但是我會記得很久。

對我而言,運動是哲學,是心理學。
透過運動,我找到了一個與自己相處,而且找到與世界再更和平共處的方式,這是哲學。找到了內心的平衡,更了解如何變得更平靜並且以自己的內在情緒相處,這是心理學。
這是運動讓我看到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