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7/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15-DAY021)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連續運動100天的挑戰來到了第三週,這週表現不錯,七天運動了五天,有一天還上完飛輪課去跑步,可說是三個禮拜以來表現得最好的時候。最重要的事,除了原先的飛輪以及瑜伽外,又加入了久違的跑步,一整個滿足(但也很酸)。



2018.08.06/DAY015/飛輪
今天的飛輪課實在是好想睡覺,俗話說,前一天沒睡好,自己照鏡子都覺得醜(有這句俗話嗎?),而且還會一上飛輪就打哈欠,老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小女子我真的懷抱著很認真運動的心情來上課(真心不騙)


課程短評:如果要為這堂課加一個形容詞,那就是never stop的飛輪課,整整45分鐘真的沒停過,練的是耐力。但我和隔壁的車友有志一同都覺得:老師這堂課下手真輕(因為我們都上過他發狠操練的課程),因為今天的主題是夜騎,是那種會有晚風微微吹來的夜騎,所以輕鬆許多,算是蠻符合我今天的體力。(是說他如果發狠操練,我可能也會視情況放過自己),但因為45分鐘都沒有停止,所以下課後還是汗流浹背,也算是達到了晚上運動的目的。



2018.08.07/DAY016/飛輪
今天的飛輪課狀態是這16天以來最好的!完全盡全力在挑戰自己,感受到腳真的要撐不住了但依舊努力把腿一次又一次拉起來,汗在額頭還有在脖子上,緩緩(真的超緩緩)流下來,期待每一次的休息、擦汗、喝水,感到無比的滿足😊


課程短評:第一次上Lina的課,是個活潑可愛的女生,喜歡韓文歌,而且還是女團(因為本來BigBang的歌放下去我都要內心開始應援時老師就切歌了XD),老師上課很喜歡分享最近生活有趣的事情,這節課的主題是剛結束的泰國之旅,從喝泰奶喝到手機泡水到參加泰國大胃王挑戰失敗,休息的時候老師總是有講不完的故事。課程難度是適中,沒有太多變換,而且因為老師一直講話,所以其實時間過得蠻快的。
P.S.每幾次就會看到學生去問老師剛剛放的歌是什麼,因為連我自己都問過XD



2018.08.08/DAY017/飛輪
為了明天喝酒所以連續騎三天的飛輪(這也是一種動力來源,哈哈哈),而且明天喝酒的都是正妹,我只好臨時抱佛腳,哈哈哈。
連續騎了三天飛輪,我真的必須給自己鼓勵鼓勵👏👏👏這也算是人生一個新的小成就吧!而且這三次我都在上完飛輪後自己做了一點瑜伽式的拉筋,讓腳不要那麼酸,真的是進步了。


課程短評:第一次上Milton老師的課,是個黝黑的陽光男孩,第一次看覺得好眼熟,後來發現他長得好像我姨丈,哈哈哈。
我覺得老師有股自然的好笑,就是不管他說什麼我都覺得蠻好笑的,尤其是最後一首歌要三段式加速三次,每一次加速他都會走到我們身邊不斷拍手說:「你確定你加速了嗎?後面的三位選手你們上一輪比較快啊!這一輪怎麼了XD」我都會想到五月天在金曲獎上面,瑪莎的海狗式拍手(這個只有五迷知道),一想到這個畫面就覺得特別愉悅(騎個飛輪內心的小宇宙還真是連結力廣大)。



2018.08.09/DAY018/休息
看在我今天這麼美的狀況下,休息一下嘛~



2018.08.10/DAY019/休息
哈哈哈,連續休息兩天我不解釋,但明後天都安排好了運動行程真棒!



2018.08.11/DAY020/飛輪
對於我週六可以早起上10:00的飛輪課,然後又跑了快6.5km,我佩服我自己,忍不住要為自己鼓掌,尤其看到這個照片的紀錄,真的覺得運動很值得。
喜歡老師在上課說的:慢慢騎的時候要去練基本動作,練到成為反射動作時,這樣在高速或是重量很重的時候才可以使用到對的肌肉。
其實這很像人生,覺得輕鬆的時候要培養基本功,往後遇到挑戰時才可以一次展現出來。
運動對我而言,真的是門哲學課。


課程小心得:靖怡老師是我目前遇過教飛輪講解的最細的老師,我覺得剛接觸飛輪的學生很適合上她的課,而且她是會不斷地下去看新學生動作跟調整姿勢的,真的很物超所值。
整體來說,不算是很累的一堂課,但是因為不斷調整姿勢所以超~級~酸~,那些平常沒有用到的肌肉在姿勢調整完之後全都都一秒上工,我原本上課還很想睡覺,但腳一酸直接所有的睡意全消,上完課超有精神的!


對,剛說上完課很有精神之後,我就去跑步了(因為有個9km的路跑在等我),結果跑出了我跑步以來最好的感覺,以前總是跑不到3km我就會覺得好累好喘好想休息,重點是我還只跑10分速,所以最多就是跑40分鐘總長度是4km。
結果這次,原本想說維持10分速就好,沒想到我竟然覺得慢,這時候我告訴自己不能掉以輕心,前三分鐘覺得慢就加速度很有可能會後繼無力,所以慢慢調,沒想到我真的覺得累的時候已經來到了9分速,時間也過了2/3,讓我大驚,因為到這時候已經過了40分鐘,是過去我已經累到想要馬上下來的時候,但我現在只是覺得開始累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同樣的經驗,感受到身體真的進步的時候會覺得好感動,這陣子做的運動都回饋回身體,從走路、飛輪、一路到瑜伽,現在在跑步中意外看到自己的進步,真的會很想跟身體說聲謝謝。
喔對了~之前運動有一部分是被醫生說腰痛主要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提早老化,因此醫生建議要多做核心運動。但我知道自己不是只缺乏核心運動這件事情,是整體缺乏運動,所以開始了這一系列的自我挑戰後,真的超神奇的,我的腰真的不痛了,一次都沒有,彷彿之前痛到要炸掉是場夢一樣。
故得證:運動真的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



2018.08.12/DAY013/瑜伽
走去捷運站的路上遇到認識的美髮師看到我一身運(隨)動(便)裝還跟我說「要去運動嗎?加油喔!」實在是很可愛。
週日又是見女神的瑜伽課,上了幾週以來,對於一些基本的動作開始有點概念,也覺得自己更熟悉自己身體一點了。
喜歡女神在大休息說的:想一下今天最堅持的時候,把這份堅持帶到墊子外面,帶到生活,帶到動作,這才是練習瑜伽的目的。


真好,又是一個適合洗洗睡的晚上,睡醒後就又是一個新的週一。
新的一星期,我們很快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