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5/如何選擇健身房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圖說:每天出門兩個包,運動包跟上班包。
健身房年齡已經要來到第五年的我,一般人(像我)在還沒有養成運動習慣時,通常會想要選擇健身房當自己的起點。
通常我們都是這樣想的:
1.聽說跑步最不需要買什麼器材隨時可以出發,但是,台灣那麼常下雨,所以如果可以在室內跑的話那就太好了,於是健身房是首選。
2.聽說有氧(跑步、飛輪等等)要跟無氧(重訓)搭配,但是在家好難做重訓所以需要健身房。
3.如果有一個地方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都可以去,那我一定會養成運動習慣,因此那就是健身房。
好的好的,各位客官,我知道你們很想要選擇健身房。
這時候你就會開始去查健身房的評價啊,他們是不是有很多官司啊,價錢啊,開始想如何殺價。
但是,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1.必考慮條件
如果挑選健身房只能有一個選擇因素,那一定要是:離你家 or 公司 越近越好。
距離近,就是好的開始。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想一下你家附近的公園距離你多近?5分鐘?10分鐘?
那你上次去散步、跑步、走走是什麼時候?
大概是半年前吧~~~
如果這個距離你都無法常常去,那健身房就應該要比這個距離再近一點。
我自己為例,我現在的健身距離我加入時任職的公司走路是:30秒,就在轉角處。因此,就算價格上貴了點,還是選擇它。有一陣子我會上早上七點的飛輪,八點下課,八點半前洗完澡,買個早餐,我依舊可以八點四十五出現在辦公室。
我家那個區也有開一家新的健身房,但騎機車要20分鐘,附近沒有捷運站,就算比較便宜,我還是沒把握我的運動習慣養成之路可以經過這樣的距離考驗。
如果沒有離你家/公司比較近的,那可以選擇「在你家與公司往返間會經過的捷運站,而且距離捷運站近的」。因為,離捷運站太遠,有時候東西一多,就會懶得走,然後就坐捷運直接回家了(尤其是下班,慣性是會讓你走上一條比較簡單的路)。
至於為什麼是家跟公司往返會經過的呢?因為......相信我,不是這條的話,你很快就會覺得麻煩,因為我本人就是那個非常討厭捷運換線的人,真的是一要換線我動力就會下降50%,原因很簡單:人都是懶惰的,所以配合懶惰的天性,我們就找一個符合腦袋直接思考的。

2.合約類型
再來,如果是運動習慣還沒養成,也不會自己做重訓又沒人帶領的,可以挑選有課程的健身房。業務會有幾個名詞:
1.通館/單館:如果是連鎖健身房通館就是可以每家都去,業務會告訴哪家有熱瑜珈,哪家有游泳池,你的選擇會變多喔~~~這時候請再想一下你家的公園距離跟其他分館健身房的距離,你覺得你會一直去嗎?
一秒回答:單館(也幫自己省錢)
2.單堂/多堂:就是一天限制可以上幾堂課,通常我們這樣想:哎呀~上完飛輪再做個瑜伽很適合啊~
這時候請想一下你是否是準時下班的人,因為一堂課一小時,連續兩堂不加上中間等的時間至少要兩小時,很多人是上完第一堂覺得太累就想走了。
週間不會想,那如果是週末呢?
well......在運動習慣還沒養成之前,週末在需要回家、喝下午茶、睡覺、發懶的狀況之下,是需要一點自制力才會逼自己離開舒服的家的。
好消息是,這兩個都是可以之後再加價購的,所以先「單館+單堂課」會是最實惠的選擇。
至於要不要分期呢?
這個我覺得看個人,但如果是剛出社會的人、分期付款對於經濟壓力會是比較小的,不要為了健身房把自己的現金流卡死啊!

3.教練課
第三個是教練課(重訓教練)到底需不需要,我誠心的覺得,有了運動習慣後,再搭配教練課才有有效果。尤其很多教練是先應徵當教練才開始學當教練,也就是說很多人之前根本就沒有健身的相關知識,我看了也是怕怕的,畢竟教練課真的是很貴啊,一小時要NT1,200起跳,多在健身房觀察一下不同教練,需要的時候再買就好。
我上過好多健身教練的課,但不是因為我買很多堂,而是我每次都沒認真練,所以健身房約要到期時我就只能狂上,然後原本教練沒有時間就會喬其他教練,於是......
我就發現我的教練真的教的不好,那瞬間好心碎(把我的錢還來QQ),我後來才知道我覺得教的最好的那個是教練的主管,經驗豐富,而且超會講解,這個對我們超重要。
一個教練是否可以告訴你應該要哪裡用力這是基本,最重要的是:如果用錯力呢?他有沒有辦法調整?他的重量是否合理?這都好重要。
所以這次我就決定,在我還沒有把運動習慣養成、觀察到好教練之前,絕對不要浪費錢。
業務說的第一堂課就買會比較便宜是沒錯,但你原本一個月預計只要花1,000投資在健身房就好,一瞬間就多了好幾萬,想想是不是就是覺得自己在衝動購物,都知道了,那千萬不要衝動啊~~~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這次朋友問我說問什麼不去上教練課,反正我看起來都那麼認真運動了~
施主,這您有所不知:
1.運動這件事要一輩子,不急於一時,教練課隨時都可以買,我先把習慣養成了再說。
2.運動是為了健康,但若想要瘦,還得搭配飲食,而且最重要的70%其實就是飲食,我再多重訓都不如先把三餐打點好,而這三餐要吃的健康是很花錢的。
先把運動習慣跟飲食兩個都養成慣性了,再來談重訓也會比較經濟實惠一點。
您說,是不是。

4.價格
最後,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價格問題。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google不到的事情,價格這件事情請在你踏入健身房前先google一下,很簡單,請搜尋「(健身房的名字)(空白鍵)價格」,ex「健身工坊 價格」,你就會看到大家的分享,越近的越具有參考值,記住你可以的價格,然後當場勇敢的跟業務說你的底線,真的超過價格太多,就不要買了。
通常你堅持(盧)夠久傳說中的主管就會出來了,這時候就是可以重新談價格,但這要看個人,看你是否是可以堅持的人,如果覺得自己會衝動消費,那不是自己可以負擔的,就說「我考慮一下。」然後走人。
因為,我一直覺得健身應該要是個生活的加分,而不應該是生活經濟壓力的來源。
我們做我們能做的,而為做到最好。

以上分享,歡迎大家加入運動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