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6/如何參加大人學網聚一次就上手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這是一張有很多故事的照片,左一是永遠都帥氣的Joe,右邊是永遠都幽默的Bryan,右二是Tina。
我跟Joe和Bryan認識於他們合開的課(這件事情很正常),但我和Tina就不一樣了,我們認識根本就是命中注定(這要是男的我們現在應該已經在一起了)。
故事是這樣的,Tina參加了上一次的大人學網聚,然後同一個平行時空,我在那時寫了一篇關於大人學課程的心得,有幸被Joe以及Bryan轉貼,所以他到Bryan臉書的時候就看到了我的文章,然後就留言搭訕我(第一次被搭訕😳)
哎呀!這一聊,根本就是同好啊,我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類似,那時約好第一次見面就選擇昨天的網聚來認親,結果......等不及網聚我們就自己先揪了一局,哈哈哈。
說真的,Bryan是我們的媒人,功不可沒,應該需要被頒獎XDDD
所以留下了這張很有紀念價值的合照❤️

如果要說大人學網聚適合怎樣的人參加呢?
我覺得從反面來說會比較快,大人學網聚不適合怎樣的人參加呢?
Well......大人學網聚不適合「我今天好累不想要講話」的人參加,因為整場聚會你都會處於一直講話的狀態,大家會很開心的聊天。
你會說,可是我工作不厲害,怎麼辦?
Oh......別擔心,大不了我們不要聊工作啊~(而且大家下班說實在的也沒有想要聊工作,頂多就是一句:你是從事什麼XDDD)
你又說,可是我生活很無聊,怎麼辦?
這裡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那就是開始問對方問題,哈哈哈哈。
任何問題。
大人學網聚三個萬用起手式句型:
「之前上過他們的課嗎?」
「第一次參加嗎?」
「你今天怎麼會想來參加?」
問問題跟聽回答的時候,要全神貫注,你可以想像成你是在問一個全世界最有趣的問題,而對方回答了全世界最有趣的答案,不要去想怎麼回答,不要去想下一句話要說什麼,全神貫注地聽,你會發現你自然會講出下一句。
那萬一聊不下去怎麼辦?這也不要緊張。
萬用結束句型是:
「今天很高興認識你,希望你今天玩得愉快:)」
就可以結束這一回合了~~~

不管你是想要多認識不同的人,或是想要來見偶像,或是覺得上班/研究室有點悶,想要出來呼吸不一樣的空氣,都可以來。
不得不提,大家來的時候可以期待一下Bryan在主持自我介紹的功力(放心,你不會突然被cue上去),真不愧是想要說脫口秀的人,主持起來超有脫口秀的味道,簡直是療癒到不行(我本人是笑到不行)。我和Tina完全被圈粉(好吧,Tina沒有跟我說她被圈粉,被圈粉的是我),圈粉到必須要直接面對面跟Bryan表現我們的喜愛,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PS我們最歡的Bryan的發文系列是:布萊恩的無聊發現,每次看完必討論XDDD)
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大人學上上台自我介紹。
如果Bryan在聚會問你要不要上台自我介紹,請勇敢說yes!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絕對不用擔心講不好,因為Bryan超會控制氣氛,台下所有人超捧場,捧場到你覺得不是笑話大家都會笑,這次可謂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自我介紹。
而且這不是新人報到的自我介紹,大家可以盡情講你想要講關於你的任何事情。
就算不是在台上自我介紹,所有認識的新朋友都可以這樣子,我跟新認識的朋友從寫blog聊到運動,再聊到洗衣服XDDD(這很重要,如何讓衣服洗出來是香的,可說是一個人生好問題),再聊到冬天如何早起。
See~是不是神展開,但聊天就是容易神展開阿~這就是一個單純閒聊的時候,你不需要刻意去問出任何資訊來做任何事情,你所需要做的事就是好好聊天,然後享受食物。(對,還有大人學準備的食物XDDD)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人是斜槓再協槓再協槓,有些人專注於一個領域(阿茲海默症太偉大了),有些人認真來交朋友(然後說話真的好好笑),有些人自在地享受這個環境與這個氣氛,有些人是為了見偶像(我是為了見最正的助教),有些人參加好多次,如魚得水(我是第一次參加,每個環節都覺得好有趣)。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很輕鬆自在的聚會,開始跟一個人聊,就可以自然而然跟第二個、第三個人聊,真的害怕的話,歡迎下次來認親,我可以當第一個跟你聊天的人~
大人學,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