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8/[小劇場獨白]下班後三部曲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第一部曲-在捷運站上的時候:
這兩天上班行程密集,每一分每一秒大腦都在高度轉速(內心小宇宙劇場根本來不及上演戲碼,全部能量就都被大腦提領一空),昨天遇到健身房隔壁火災,整個三樓濃煙密佈,幾年前健身房對面的電器行火災又爆炸的事情一秒在我腦中浮現,濃密的煙不斷被吸進鼻腔內,有那麼一瞬間覺得生命脆弱,希望一切都沒事。
打完了最後一通電話後,大腦筋疲力盡,想不出任何策略,也不想說話,但身體的能量需要釋放,讓我可以回家洗洗睡,一晚好眠,隔天八點進辦公室再戰。


第二部曲-跑完步的時候:
終於在跑完30分鐘後覺得今天到這裡結束剛剛好,已經圓滿了。
其實,我本身是一個很悲觀的人,每次覺得很開心的時候,就會覺得隔天一定有一件很難/意想不到的事情再等著我,然後我一定會大崩潰。但Sheri說,既然這樣的話,那可以開心的時候就要儘量開心啊,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說的也對。
Christine說,我們總是為了「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擔心,所以無法好好享受當下。
是啊!不管是業務、工作、運動、生活,這些當下是那麼珍貴,又為什麼需要擔心那麼多呢?
她們真的是我人生的兩個摯友(需要寫上自傳的那種)。


據說要把獅子座溫水煮成青蛙需要9個月,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做21次,今天發現這是我開啟連續100天運動計畫的第31天,整整一個月,終於讓我對於運動開始達到了一種「你不讓我運動我就會有點不習慣」的時候。
這是個好的開始,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第三部曲-回到家希望澡後:
能夠在床上打著這篇文章真的是人生中數一數二幸福的事情,這是一篇很流水帳的文章。
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一直持續地寫文章下去,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寫文章對我而言像是個魔法,讓我有療癒的功效,內心的小宇宙劇場可以有一個地方釋放。忘了哪個作家說,她曾經有任男朋友覺得她寫出來的文章和展現出來的人不是很一樣,因此男友覺得不可思議。現在回想起來,這樣才是正常的,一部分的能量被釋放了,就可以展現出另外一個世界,如果把這個管道關閉,那誰要來每天聽我們講800個小劇場,還附加很多潛台詞呢?我們之所以不吵,就是因為我們吵在你聽不到的地方啊~~~如果你覺得我們還是很吵,那沒有寫文章這件事情,我們恐怕會更吵XDDD
好的,該睡了,祝我明天一切順利。
需要放個鼓舞自己的歌來再戰8小時。
PS首圖是很喜歡吃的人蔘雞粥,晚上看,覺得格外地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