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11/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29-DAY035)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本週其實真的算是好棒棒的一週耶,跑步的自主訓練三次(還有兩次是六點的晨跑哦~~~),飛輪兩次,總共是五次。
但運動了一個月之後,發現自己好像會變得很想買運動背心,而且顏色還要亮的,後面還要有洞的,哈哈哈,總是有無限可以買衣服的理由。

本週的運動日記開始:

2018.08.20/DAY029/慢跑3.3k/30min
今天是晨跑的第一天,六點起床成功✌️
本週慢跑的目標很簡單,30分鐘就好,但是把速度拉到九分速,維持一個禮拜來看看把跑速拉起來。今天算是是成功,可以早起運動也讓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格外的佩服自己,哈哈哈。
而且今天看了一下跟七月底拍的照片相比,感到更緊實了一點,其實我沒有什麼減肥計劃之類的,但正因為這樣,這個月看到自己體態的變化更加覺得:wow!好神奇喔~~~
自己都期待這樣下去三個月會看到什麼樣子的自己了!





2018.08.21/DAY30/休息
有人晨跑第二天就失敗的嗎?有!就是我🙋
因為我昨天睡前傻到沒有設定鬧鐘,哈哈哈,今天一睜開眼已經來不及去跑步了,我真的是暈了我,但昨晚睡得很熟,真是件太棒的事情了!
晚上好不容易可以去健身房時,還沒上跑步機,就濃煙密佈,對......隔壁失火了。(這就是為什麼穿著運動服但是本日狀態是休息的原因)
願一切平安,沒有人員傷亡。



2018.08.22/DAY031/跑步3.36k/30min
今天覺得被運動這件事情制約了,下班的時候腦袋是被掏空的,但是身體是很有意念想要跑步的,一直覺得昨天沒跑到,今天怕健身房還有煙味所以沒早起晨跑,這一切實在是太不可以了。(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這麼喜歡運動呢?難道我被外星人綁架了嗎?以前的蕭景宇不是這樣的啊!!!)說什麼下班一定要去跑一次啊~~~


今天目標是一開始就提升到九分速,然後一路跑到39分鐘結束,配速基本上和前天一樣,跑出來的距離也幾乎一樣。
可能是昨天沒跑,今天跑得算是輕鬆,但為什麼沒有像上一次一樣加碼繼續跑下去呢?
因為明天早上八點要進公司,我六點要晨跑啊啊啊~~~為了讓明天有力氣爬起來,接著跑步,接著開會,接著連續再戰鬥八小時,我決定今天按照原定計畫訓練到就好。
我連明天的跑速都決定好了,因爲再過九小時就要跑步了,我決定明天跑十分速就好,一樣30分鐘即可。
有人會說,但是網路上說,要跑超過40分鐘身體才會開始消耗脂肪啊!你這樣很浪費!
孩子,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如同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不必要為了一天的練跑讓自己工作精神不濟,所謂的平衡,不是顧此失彼,是運動讓精神變好,精神變好讓工作變好,工作變好讓生活變好。
而且,減脂這件事情真的不急於一時,好好生活才是一切。
最後,誰說我胖了!!!



2018.08.23/DAY032/跑步3k/30min
終於!今天沒有任何阻礙!六點跑步成就達成!本週晨跑成就達成兩次~~~(雖然原本的目標是每天,哈哈哈,但沒關係的,我們先從願意晨跑開始~)
而且今天也如期達成昨天設下的目標,十分速跑30分鐘,距離3km。我真的好慶幸昨天沒有覺得狀態不錯就多跑個10分鐘或是1km之類,因為,今天到大概1km突然覺得腳酸,哈哈哈,上次遇到這個狀況後,後面根本跑不下去,還好這次腳沒有罷工,依舊是讓我跑完目標。
謝謝身體的配合,主人感到萬分感謝🙏


是說,每次跑步我都是一首歌重複循環到結束。之前看到Spotify上有專屬跑步的清單,而且是根據跑速分類,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於英文歌不熟悉的關係,聽那些歌單反而好容易分心,無法融入。
後來,我就每次都選一首歌無限循環,這首歌一定有很重的節拍,或是副歌很慷慨激昂,重點還要我很熟,這樣我就不會分心。
這上禮拜聽陳奕迅的浮誇,週一聽華晨宇的齊天,今天聽Let it go,不知道明天跑步會聽什麼,永遠都是上了跑步機才在選歌XDDD


2018.08.24/DAY033/休息
瘋狂開完會後就是跟老弟在高鐵會合回家,南部大雨,根本沒辦法跑步,哈哈哈,那就休息吧~~~



2018.08.25/DAY034/飛輪
這堂飛輪課我只做兩件事情:
1.看著老師的大腿,讓自己踩踏的速度跟老師的一模一樣,這是自己在飛輪上很想睡覺時,我會使用的方法,因為用這個方法大腦可以放空,但是依舊可以確保自己不要只是空踩。(我到底是那節課的一開始不是想要睡覺的啊XDDD)
2.看著老師傻笑。


課程小心得:幸福永遠都來得太突然,和這麽可愛的老師上課真的是太幸福。老師講話很溫柔,加上露出潔白牙齒地笑著要大家再撐一下下,完全沒有理由拒絕啊XD
以疲憊程度的話,這堂課是我而言是中等偏低,會流汗,但不是大飆汗,會腳酸,但不會酸到無法下樓梯。
對了,老師說其實這堂是代課,他是固定上週日早上10:00的課,因此一秒決定把明天要上的課從瑜伽改成飛輪。
老師~~~我們明天見:)



2018.08.26/DAY035/飛輪
我要收回昨天我說Jay的課是中等累這句話,我今天差點下不了車,哈哈哈。
一方面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飛輪教室沒有開空調,一方面是昨天九點剛結束一堂,今天早上十點再來一堂,真的不是普通的眼神死,整堂課大概前半段我都處於一個神遊的狀體,因為腳一踩我就覺得好累好酸好想下車,但再看一下老師,還是決定撐下來。
後半段的時候,覺得身體被暖開來了(也太久),終於可以不斷地汗如雨下的踩飛輪,算是一個很棒的週日開場。



課程小心得:
1.Jay的音樂掌控得很好,而且有莫名的笑點(可能我笑點真的很低)。例如,要爬坡時,Jay說,我選了一首可以鼓勵你們的歌,結果歌詞就是不斷重複「go high」這句話。好不容易,下坡了,Jay說,一邊慢慢騎,一邊聽歌詞的指示,終於等到前奏結束後,第一句歌詞是「呼吸~~~」,哈哈哈,我要不是太喘,我真的是會整個大笑出來耶。怎麼可以這麼好笑!!!
2.我喜歡Jay的課程節奏安排,固定三首暖身+三首爬坡+三首舒緩。而且還會不准我們放重量,哈哈哈,站著騎OK的重量一到坐著騎,真的是一秒想哭~~~但有重量、會酸的騎才是有意義的練習啊~~~


好的,那這個禮拜的運動日記到這裡,謝謝大家看我的運動內戲小宇宙。
你說早起晨跑計畫嗎?
這禮拜達成兩次,我們下禮拜再接再厲,調整生活作息,調整行程安排,調整運動的時間。
不急,給自己一點時間:)
想看更多關於運動的相關記錄請點下方連結:
點我點我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