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1/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43-DAY050)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扎扎實實的八天運動完成了,目前這個挑戰完成了一半,加上了TRX還有自主重訓,是個越來越多元化的運動概念。
其實我很開心自己有開始這個挑戰,這次在運動真的得到很多的收穫,不管是對自己身體的了解還是從運動之中體會了很多人生的道理,也增加了文章的豐富度,還沒完成這個小目標,但是可以想像完成時會有多開心。
那這8天的運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09.19/DAY043/重訓
自從開始這一次的運動挑戰之後,我就決定這次運動不要設限自己運動的種類,什麼有趣、什麼可以上、什麼時間可以配合,那我就會去參加看看。
上個禮拜第一次參加公司的運動活動,結合TRX、重量、肌力訓練,而且又可以認識很多原本同公司卻彼此不認識的人,連老師都說「不如我們把課程改成聯誼好了,每次你們來都在問對方哪個部門的,簡直就是來認親的。」
今天才看了一篇報導,運動會讓人快樂這件事情是大家知道的,而快樂的程度第一名就是團體的運動,因為除了運動之外還有社交在裡面,讓大家可以自然而然的認識與有個很正當的理由聯繫彼此的感情,因此會讓運動後的快樂加倍。連續兩個禮拜來上這堂課,真的完全感受到了雙倍的快樂是什麼樣子。


在做運動時,初期我不是很研究動作的名字,比較想要透過練習動作,來訓練不同的部位,調整姿勢。上節課老師對我說的經典名言是;「不要把你的肚子放在大腿上,縮小腹。」哈哈哈,我覺得在教練面前運動其實很沒有隱私權,表情那麼猙獰,肚子、手臂什麼的,完全在教練面前展露無遺,但我大概是抖M,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而且還會覺得很快樂。
期待的課程:)





2018.09.20/DAY044/飛輪
截至目前為止,在這家健身房,我最喜歡的飛輪課裡,如果是間歇練習的話,最推Josha,如果是耐力練習的話,最推今天的Justin老師,兩個都是把各自的主題發揮到極致,而且不廢話,全神貫注在騎飛輪上面,上他們兩個人的課,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雖然昨天才重訓,但是該有的有氧運動還是不能停止,因此咬牙都要來上飛輪課,人生走到這裡能對運動這麼執著,這也是一件完全想不到的事情。


而且我加入會員這麼久,頭一次是真的需要候補等唱名的,拿到上課小紙條的當下覺得這是今天的小確幸。
每次耐力練習,我都撐著不擦汗,在休息的時候享受感受全身都是汗的濕黏感,然後再一次擦乾,進入下一個回合。
之前看過運動的文章,說其實流汗並不代表運動到,如果想要做真正的肌力訓練要的不是流汗。其實看了那麼多文章後,在這一次,我選擇先回歸初心,初學者最怕的就是想的多,而做的少。
例如,知道需要調整飲食,也查了很多資料,但還是晚上去喝酒。或者知道需要有氧加上重訓,但還沒開始重訓,就一個禮拜只跑一次步,這一切都代表還沒有開始做這件事情。
我這次選擇的是:先把自己的運動習慣建立起來,我介意花多久的時間,因為運動是一輩子的事情,我想要嘗試很多事情,所以發現公司有運動課程我也去嘗試,健身房嘗試各種不同老師的飛輪課,然後找到自己喜歡的。
用這樣的方式,來建立起自己的運動習慣第一步。
然後,有了這些體力的基礎,我們再去研究更深入的主題,到時候,才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2018.09.21/DAY045/飛輪
課程小心得:這是一個之前從來沒有上過的老師-Nike。
不知道老師是不是戴上麥克風後講話都會有另外一個腔調,明明課前聽他和另外一個老師聊天不是這個腔調的啊,這真是一個謎。


以難度來說,這是一堂中偏低難度的課程,但想加強難易度很簡單,就是「加快加重」就對了。



2018.09.22/DAY046/飛輪
一連串的騎飛輪課程。


課程小心得:好久沒有上Jason的課,只有一個字「累」,但是我喜歡。雖然上課很想睡覺(每一次上飛輪課我精神狀態都會從快睡著到醒來,有一半時間都是斷片式地在騎飛輪),但是腳上踏的力氣是真的,加重量也沒在手軟的(好啦,偶爾還是會怕了一下,但其實就只有騎45分鐘,其實沒什麼好怕的,大不了回家直接洗洗睡)。



2018.09.23/DAY047/飛輪
連續四天飛輪,想到晚上要吃大餐,就不禁換了運動裝來運動。
楊丞琳那天發了一個文,讓我覺得我找到了運動的目標:

「真正的的腹肌,不是擺拍時才會出現,而是,不管你怎麼動,它就在那。」
這讓我好有動力啊!哈哈哈,看到她這樣,也情不自禁想要變成隨時隨地都有腹肌的女人。(要跟她一樣會跳舞就可能無法,但嘗試跳舞我可以,哈哈哈,人生真的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慢慢來~)
運動第一原因是為了健康,第二呢就是為了身材,有好身材才能買好看的衣服,所以第三是為了買衣服,買了好看的衣服才可以拍美照,所以第四是為了拍美照,拍了美照才可以放blog,對於第五是寫blog。
健康/身材/衣服/美照/blog,此乃我運動的五個原因。


課程小心得:K上課的特色就是從頭到尾他都會不斷以言語鼓勵,不漏掉任何一分一秒,我覺得十分適合需要老師話語陪伴的學員。可能難易度上算是中偏上,課程充滿坐姿爬坡、站姿爬坡,就是一連串的爬坡,當然快跑也是有的,如果你重力往上加(像我),其實會很累。
放三天中秋連假,也騎了三天飛輪,晚上再來吃燒烤、海鮮、喝點小酒,覺得身體與心理上無限安心,心理上覺得我下午上了飛輪課,晚上吃中秋大餐是合理的,身理上呢看到體重沒有變重不禁覺得我真的愛運動(運動是不是也愛我我不知道,哈哈哈)。



2018.0925/DAY048/重訓
終於有朋友可以一起重訓了!無比開心!需要撒花轉圈跳舞~~~本日就有健身教練的女友帶練,一整個覺得幸福,因為明天有著重於下半身的TRX因此今天的訓練著重在上半身,我只能說,練的時候不覺得怎樣,現在在捷運裡打字簡直是要酸死了,但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啊啊啊啊!繼續保持下去吧!



2018.09.26/DAY049/TRX
現在累到不想說話。手臂好酸,連打字都覺得酸,任何一點的出力(例如洗臉)都會讓我有一陣地痠痛感。
大腿後側也在走回家的路上感到陣陣的酸痛,依據過往的經驗,明天會更痛,會這樣一路酸到星期五結束。
但最快樂的還是跟朋友一起運動,還可以認識新朋友,根據研究(到底是哪來這麼多研究),最會會讓人覺得快樂的運動就是團體運動,因此除了運動還可以社交,因此,人的快樂會加倍。
我在最近的重訓以及TRX身上真的充分感受到這件事情。


這是一個看起來簡單,但是每次做都覺得考驗的不是體力是舞蹈能力,因為那些步伐真的好難高速完成。還好這一切對我而言都像是遊戲一樣,怎樣都可以大笑一回,希望下次練習可以更好。
因為覺得這個實在是太好笑又太考驗我了,因此拍照留戀。
運動已經來到了49天,下次就是第50天了~~~好期待!!!



2018.09.28/DAY050/瑜珈
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運動小夥伴,這是運動開心的一部分,週五晚上適合傳穿起運動服來一場瑜珈,在吐氣與吸氣裡,突然又相通了某些事情,例如要好好穿衣服,不好看的衣服就不要穿了;例如要更注重自己的時間分配,整理自己的空間跟整理自己的心一樣重要;例如如果可以持續一件小事,有天也會變成很重要的大事。
然後就在抬腿時感到一陣酸楚,前天的TRX跟大前天的重訓威力還在,這些運動的感覺讓身體的感受很紮實,當然還要提醒自己不要運動過量,不要吃太少,否則身體會不適應的。
最後在大休息的時候,感謝今天的自己又更看清楚自己,不勉強自己的心,也更專注自己的身體,真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喜歡在space cycle上課的感覺,除了空間很舒服之外,這裡的人絕大部分都在不同的課上見過彼此,有種淡淡的熟悉感,有些人甚至已經可以開始聊天、合照、成為運動小夥伴。

我永遠都會喜歡我大笑的樣子,尤其是跟運動小夥伴(同時也是上課小夥伴)一起拍照時。拍了那麼多美照,每次都還是覺得自己笑開了是自己最喜歡的狀態。雖然根據研究(到底是哪來的研究),大笑會有皺紋,但怎樣都很難克制自己的大笑。我只能說,如果你喜歡我,請連這部分一起喜歡。


一瞬間,連續運動100天挑戰就到了第50天,雖然沒有真的每天都有運動,但是一直走在運動的路上的感覺真好。
不過,這一個禮拜可能不小心把身體操得有點過份,險遭我充分感受到身體透過每個月的好朋友給我一記回馬槍,因此決定接下來兩天放假要好好休息。
讓我們下週一再來和運動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