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49/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51-DAY060)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2018.10.01/DAY051/重訓
女子重訓團再次出動!這次又做了全新的器材以及動作,感到全身舒爽而且很興奮,重訓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世界,一個全新可以感受到全身肌肉的方法,感謝美麗的S來指導我們,我簡直愛死她了,光看她美麗的背脊,我就覺得我有目標了。
下班的運動真的讓人格外的享受,無論是重訓、飛輪還是瑜伽,就算只有30分鐘到一個小時,都讓人滿足。





2018.10.06/DAY052/瑜伽
10/3 miraDry療程結束後,休息了三天,直接來到了期待的宜蘭瑜伽之旅。(宜蘭瑜伽之旅可以點我



2018.10.07/DAY053/瑜伽
瑜伽之旅是10/7下午回到台北,覺得被操練地還不夠,因此,回家洗衣服、整理行李、寫完瑜伽行的文章後,晚上七點再讓老師操練到十點才回家,從boxing到核心重量訓練再到瑜伽,一整個是我的完美行程。以難得倒立的瑜伽照結束這回合,真的甚至開心。
從進行運動計劃的第一天(7/23)到今天(10/7),已經經過了76天,差不多就是兩個月半,這76天,有一半的時間在運動,就以前那種每次都想不起來上次去健身房是什麼時候做對比,現在真的可以說是「有在運動」。大家都很關心我體重有沒有變輕,答案是沒有的,但體態變好(肚子變小、大腿變細、小腿水腫嚴重程度降低)是有目共睹的,衣服也丟掉了一輪。以前覺得好看的衣服,因為過於寬鬆穿起來顯得沒精神(後面都可以再抓起一大把),以前不敢穿的衣服,現在套進去覺得好像終於能看了,一邊整理衣櫃,一邊心情愉悅。
也透過運動在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例如,該多少的運動量才是自己覺得開心身體又可以接受,該吃多少東西才可以給身體足夠的份量去燃燒去代謝,而不是一直動然後都不吃,並不是一昧追求瘦,開始勉強自己,運動以來的每一次結束後,我都是快樂的。
瑜伽更讓我了解這件事情,當發現身體有力,可以自己控制身體時,內心深處感受到的快樂、為自己驕傲是最真實不過的了。



2018.10.11/DAY054/瑜伽
從礁溪回來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這禮拜的三星路跑,但由於我之前練跑都會痛,所以暫停了一陣子沒跑,這個禮拜還跑去看復健科,醫生說我這不嚴重,但要做復健,還要一路休息到週四(也就是今天),在那之前跑步跟boxing都不可以,飛輪跟瑜伽沒問題。
但今天跟女神約課了,於是就決定還是先來練瑜伽好了,而這真的是一個太對的決定了!


今天是充滿了磚塊的一堂課,我這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孩子,看到磚頭只覺得這是個新玩意兒覺得新奇,其他的人臉都皺起來了,哈哈哈。這就是一堂操練課程(但女神好像也沒有課不操練的),雖然核心酸到一個炸,但是嬰兒式休息的時候覺得異常的滿足(我果然喜歡重口味的訓練)。
最後來到了倒立練習,又再跟進步一點點了,更抓到一點穩定的力量以及訣竅,又再上面更長的時間,嘗試平衡,感受到身體是愉快地在嘗試。
這就是我要的運動感覺,希望明天有機會跑步。希望接下來可以固定把有氧一個禮拜提升到三堂,然後一個禮拜一堂瑜伽課,來把身體朝下一個更好的狀態前進。


2018.10.22/DAY055/重訓
天啊啊啊啊,我終於又回到了運動的行列,上次運動是10天前了!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是10天前!無法說這10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總而言之就是很多事情),但越是混亂,越需要保持一切如同往昔,該去運動就需要運動啊!(在心中默念這句話800次)
這次的重訓是教練帶領,我只能說,有教練就是不一樣,還是我指定的教練,真的是酸到一個不要不要的。在交叉滑步機上10分鐘就累到整個大流汗,這感覺真的是太棒了(我在運動上真的是個M無誤)。
教練說的好,來運動要帶著運動的心情,其他的事情不要想(像我就是會想東想西想南想北的那種),就全心全意在運動上,這就是我想要的!
再次回到運動的懷抱,再加上11點就寢的好習慣養成,我想要每天都精神奕奕地起床!



2018.10.24/DAY056/TRX
下班可以運動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跟一群也喜歡運動的女孩兒一起運動,簡直就是下班後最舒壓的行程。
最近真的壓力大到一個炸,連文章都好少寫,因為每天回家都累到好想要直接睡覺(到底為什麼剩下最後不到30篇卻一直寫不完,難道真的要寫到今年年底了嗎~),睡前腦袋還在告訴運轉很多事情,慶幸的是今年生日我買了電子書閱讀器給自己當生日禮物,因此在搭乘捷運以及睡前除了滑fb、寫文章之外,還可以看看書。因為很久沒有想看書就可以看書,因此可以隨便就從包包拿出電子書來真的覺得好快樂。
回到今天的TRX,做了一系列硬舉相關的練習,還加了新的動作。今天最有趣莫過於兩個人一組,前面的人身上套一個長的彈力繩努力往前跑,但是後面那個人用力的拉住,由於我實在是太笑場了,一直跑不動留在原地,老師在旁看大喊說:「蕭景宇妳是牛嗎?XDDD」導致我笑場更慘。
這就是運動的快樂,運動到了第56天了,希望可以持續下去,一直到100天。



2018.10.29/DAY057/重訓
重訓真的是舒壓的一個好方法,運動完真是感謝今天的自己,由衷開心不管今天怎麼崩潰都在出門時一起拎著運動包出門,而不管包包多重,都還是耐著性子來到了健身房。
有氧、重訓再加上瑜伽的練習,開始喜歡上可以專注感受身體力量與肌肉的時刻,雖然我還是會忘記呼吸(不管在瑜伽還是在重訓),但感覺更自己的身體更熟了,這點真的打從心底讓人角色愉快。
週一就運動是個好的開始,要開始來挑戰每個禮拜三次的有氧,今天看了我的身體指數,哈哈哈,每每看到那體脂肪都是讓我倒抽一口氣呢!因此,除了瑜伽跟重訓之外,根本的有氧我自己覺得還是不能少的。
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不斷持續運動下去,不知道年底會看到一個怎樣的我呢?(可能是看不出來有太大的改變,但根據我試穿衣服的結果,我現在尺寸已經小了一號了~~~)繼續加油💪



2018.11.10/DAY058/飛輪、重訓、滑步機
最近的時間過得好快也過得好慢,好多事情發生,好多想法在心中發想、發酵,日子多了點眼淚以及低潮,但怎樣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始終是這樣相信的。
好久沒有運動了,今天終於有了時間可以大肆運動,在重訓之前,上一堂飛輪課我想是很正常的。

好久沒上Jason的課程(也好久沒有運動),哈哈哈,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體力退步了,但每次我都告訴自己:沒關係,身體是要用一輩子,什麼時候開始鍛鍊都不會太晚。
上完飛輪接著是重訓,我只能說教練真的不愧是我親自挑選的教練,真的好......操,哈哈哈,我真的一度覺得我要掛了,而且還沒負重喔,真的是考驗我的核心,但是我好喜歡這樣的課程,雖然痛不欲生,但是做完又覺得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好開心😃
就在我以為我自己要解脫時,教練說要再去踩30分鐘的滑步機,一瞬間晴天霹靂......

還好,我堅持了下去,而且我還比指定目標多了一分鐘,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了,真的是在滑步機的中心為自己鼓掌👏(是否誇張了)
低調地,讓我們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2018.11.11/DAY059/滑步機
今天早上起來量體重,發現比一個月前少了1KG,具體原因我不是很清楚,但算是一個驚喜,而且我還一個月沒量體重了,但只要量了我就會直接記錄在手機內建的那個健康app,覺得頗方便。

但真的要鼓勵自己的,還是週日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來運動啊啊啊啊啊啊(教練是否會覺得感動)。最近的新歡是滑步機,教練給的KPI是30分鐘,喔~come on,30分鐘ok的啦!
最好啦!!!
我每次都在前五分鐘想下來,因為教練規定模式要調整成爬山模式,什麼是爬山模式,就是阻力跟高低會自己變來變去的那種,嗚嗚嗚,好苦~~~(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只要求30分鐘,因為再多我會淚崩在他面前XDDD)
重新運動起來的感覺真好,感到自己在變快樂、變漂亮,繼續好好生活下去(永遠的老梗結尾XD)



2018.11.12/DAY060/滑步機
我沒有想到,人生中會來到運動60天這個數字(內心好萬馬奔騰<—天秤座的小劇場又來了😂),前面暫停了其實快一個月,自己都覺得自己開始沒力氣了。
運動這件事情很特別,明明你就是在出力氣運動,可是卻讓你越運動越有活力。吹頭髮的時候,一群姊姊阿姨們在討論之前爬山,動輒則就都是3,000-4,000公尺高的山,還開心說到底需不需要氧氣筒以防高山症,一陣笑聲中,讓我又更覺得:今年真的認真執行要運動這件事情真的很值得!
每天30分鐘都會比一個禮拜只有一次兩小時還要好,朋友說我在運動上的花費其實不少,這個我自己很清楚,我最大的開銷就是在上課跟運動,因為我覺得學習以及健康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所以,我其實很認真在嘗試各種運動,飛輪、跑步、滑步機、爬山、boxing、瑜伽,努力讓自己儘量每天都可以運動。
(但我覺得我真的需要一個運動包了,哈哈哈)

自從教練跟我說,滑步機現在KPI是30分鐘後,我就每次都會去做31分鐘,拍照給教練,以茲證明我是認真的的好學生😂畢竟滑步機有點無聊,30分鐘已是無聊的極限,開啟爬山模式,把重量跟斜坡加下去,我每次都在前5分鐘就想下來了,哈哈哈。


但運動了60天還是有一點激勵人心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腰間肉終於~~~漸漸消失了,看到這張照片時,我都要哭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都要拍照的原因,因為照片不會騙人!照片會給自己力量!)不過我自己也有被照片嚇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拍對比照而且真的看到不一樣,原來「運動不會背叛你」說的就是這個!
今年一定要達成運動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