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54/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61-DAY070)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本篇運動日記的四個發現:
1.我想通了驅動我持續認真運動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了,只有八個字:身體健康,拍照漂亮。
2.本次新加入運動種類:泰拳,這是一種會讓人不自覺愛上運動,完全莫名愛上,覺得舒壓。
3.總結出我喜歡的運動類型都有一個共同點:把身體操到不要不要就對了,加上節奏感更好。(難怪對跑步還有滑步機已經覺得膩了,但飛輪、瑜珈、重訓還有泰拳都還想要繼續下去)
4.身型最大的挑戰還是在腰間肉,而根據本次經驗運動完對消肚子最棒的運動是:熱瑜伽。(見下圖)



運動日記下收:

2018.11.13/DAY061/飛輪
運動小日記:什麼會讓我捨棄31分鐘的滑步機改飛輪?當然就是因為最愛的飛輪老師Josh huang又來代課了,我真的是一秒帶著電腦離開公司決定先上完飛輪再回家加班,哈哈哈,果真是累到沒讓我失望。

老師其實很幽默,某一首歌,老師要大家加阻力,他說:讓大家聽一首流行歌(停了三秒)希望大家會喜歡台語歌,哈哈哈😂
但最好笑的是老師說:如果你沒加阻力那你會想歌詞說的「滿面春風」,如果你有加阻力,那你也會像歌詞說的「很艱苦(台語)」,我真的是不爭氣地笑了😂
課程結束前,老師說:希望大家運動後都是快樂的,大家在最後五分鐘(長達五分鍾轉速100的part)都沒有放棄,因為大家都是冠軍,冠軍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梗是老師放了we are the champions是一段上坡,老師鼓勵大家」冠軍不會放棄,所以一定要撐下去」)
每次運動完都是滿滿地活力,吃個晚餐,繼續加班!



2018.11.14/DAY062/瑜伽
難得可以上到一對一女神的課程,還有新的瑜伽墊,顏色超美,超愛❤️今天課程女神完全是對我量身打造,我的下半身尤其緊,今天練習了很多下半身的小肌群(是說我的腳怎麼那麼容易小抽筋啊,真的循環很差),做了很多修復瑜伽,大爆汗很爽沒有錯,但是把穩定度提高、核心能力變強,這才是最重要的,練外在的肌肉之外,裡面的肌肉同等重要,我們都希望身體可以陪我們長長久久。
我們還針對現在的運動強度跟飲食調整做了討論,連回家的自主練習都設定好了,哈哈哈,女神說「不能每次上完課後,下次練習是下次上課啦!」(那就是我啊)接下來會更有目標繼續下去,gogogo!
謝謝 @winnieyoga ❤️(還獲得女神彈力繩,好幸福😍,女神還幫我拿了這麼美麗的瑜伽墊,一整個幸福到翻掉)



2018.11.15/DA063/滑步機+重訓

重訓之前來點有氧已經成為習慣,即使無法有氧30分鐘,也儘量做到10分鐘先暖一下身體。
本次重訓再度再深蹲以及仰臥起坐唉唉叫,誰叫我核心真的太沒有力了,整個酸一圈,超崩潰!

而教練很老套地要我再重訓後再來30分鐘的有氧,昨天聽到釋放脂肪的方法是呼吸,因此就決定去有氧了,哈哈哈,有氧多一點,呼吸就會多一點,脂肪就會少一點。

昨天被提醒早餐不能再吃摩斯了,改吃全家烤蕃薯,晚餐吃壽司,清淡還有魚肉,一整個健康的步驟。
2018年底能這樣過真好❤️



2018.11.16/DAY064/熱瑜伽
課程小記:好久好久沒有上熱瑜伽了,記得幾年前體驗過一堂,但因為有熱瑜伽的地方不多,交通都看不方便的,就放棄了。
這次有機會再上熱瑜伽,結合了流動瑜伽以及輕重訓(有4磅以及6磅的啞鈴),一直流汗的感覺真好。

最後大休息的時候摸摸自己的肚子覺得又變更平了,果然來到了人生的高峰。
若問我拼命運動的目的是什麼,答案是八字箴言「身體健康,拍照漂亮」。



2018.11.21/DAY066/飛輪
運動小記:本來今天是不想要去運動的,因為需要回家加班,但是,想到下班->回家->加班這個循環聽起來好可憐,因此還是在古亭下車去運動了。
其實身體很累,我也不覺得我有力氣騎完一節課的飛輪,這個人是處於很放空的狀態,太也是因為太放空了,老師要我加幾圈我就加幾圈,要我騎多快喔就騎多快,竟然來到了最近騎飛輪最飆汗的一次。
這給我兩個啟示:
1.不期不待不是傷害,期待越低,滿意度越高。
2.感謝MiraDry,現在流汗都不會有汗臭味,距離成為香香美女又更近了一點。
最天和朋友吃飯,聽完了我的每日、每週、每月、一年工作狀況後,他給我一個人生的忠告:寫blog比較實在。
我說,除了寫blog,我還有運動這個目標。
ps我媽說可以交男朋友了😂




2018.11.25/DAY067/重訓&瑜珈
投票日的週日回程票格外難買,不在家被爸媽養,回台北就只能不斷地運動(尤其是看到了最新體脂肪數據後......),接下來教練給了新功課,跑步的話一次要跑5k,滑步機的話一次要10k,要把心肺能力提升起來。
最近是真的可以感受到重訓和瑜伽同時進行是個很棒的選擇(雖然花費也會爆表),但運用不同的方法來增加肌肉的運用能力,例如深蹲了三個禮拜,這次感受到自己可以做更多下,蹲更下去,也更可以慢慢來,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酸,那麼無法負荷(當然其他動作可能還是在第三輪的時候需要教練幫忙、一度覺得自己的肚子要酸死了)。
我喜歡教練和瑜伽有一個共同點:目標不是做多重或是壓多下去,而是你是不是你可以控制你的肌肉,讓動作確實,然後再來拉更長更遠更重。
感謝今天自己的認真練習,感謝教練與老師,namaste。



2018.11.26/DAY068/跑步 3k
嗯.....今天沒什麼心得,本來kpi是5km,我還打算要跟帥氣的寫「這世界上沒有跑5k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不要跑😂」,結果,跑了10分鐘腳就痛了,很好,我就降速一路走到這30分鐘結束這回合。

之後又要去復健了~~~



2018.11.27/DAY069/滑步機
運動小記:kpi是10km,實在是好久啊好久啊好久啊~6km我就忍不住下來了(因為已經過了45分鐘了啊~~~)

練習後遇到教練問能不能有其他替代方案,無奈教練不肯放水,他說這是因為接下來會做很多腳的訓練,因此這是必要的自主練習,只能要求踩速提升,嗚嗚嗚,好吧!只好下次再接再厲了!



2018.12.05/DAY070/泰拳
運動小記:今天是泰拳初體驗,完全就是一個會讓人不自覺愛上的一堂課(雖然我第一次踏進去就聽到有節奏的「啊啊啊啊」聲,簡直就是嚇到我了)。

第一堂是體驗課加上之前沒有上過,有個小助教先拉到一旁教簡單的動作)。因為可以一直出力、出腳、出拳,讓人蠻過癮的,我就買了四堂課想再試試看。最近真的是對跑步、滑步機跟飛輪有點膩了,想要換點課程來上,祝我接下來泰拳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