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5/放鬆與美照缺一不可的女子宿舍溫泉瑜伽之旅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週日下午回到了台北,市政府捷運站的人依舊多到一個嚇到我的地步(都來台北幾年了,每次看到捷運站人那麼多還是會倒抽一口氣),看到我這麼驚恐的表情,友人K悠悠地說:「這是星期天下午啊。」
是的,這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們人回到了信義區,大概是24小時多一點點以前,我們人剛到礁溪。
這次的活動發起原因是因為七月底的時候參加了一個八小時的bootcamp retreat(點我看當天有多瘋狂),徹底愛上這種瘋狂運動的感覺,因此,W跟老師提到能不能再辦一次。原本這次礁溪的瑜伽之旅差點就無法參加了(原因複雜到可以出一本論文),不管如何,峰迴路轉還是到了礁溪,坐在回程的巴士上時,我轉頭跟W說,真的覺得好開心這次有來。
像是住進了一間女子宿舍,泡溫泉、拍美照、瑜伽、吃,再次泡溫泉、拍美照、瑜伽、吃。
我想,這會是一個值得懷念的週末。




住宿介紹: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
首先我不得不提這次住的地方,完全讓我們六個女生的滿意。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粉絲專頁請點我),距離礁溪火車站走路大約是10分鐘的距離,交通算是方便。



初來乍到此處,你看我跟K多像是要來郊遊的小朋友(我也的確是抱著要來郊遊的心態)



晚上要出去吃晚餐的時候,覺得這棟建築物好美,算是一棟蠻有建築特色的民宿。


我們訂了兩間房間,一間四人房+一間雙人房,各位觀眾,這就是四人房的房間↓↓↓
是不是看了都戀愛了!

房間裡面有私人的溫泉池還有蒸氣室,外面是冷泉,因此,情侶、夫妻、家人來,可以直接就在這個房間裡面完成所有你們想要做的事情。



撥開右手邊的簾子,你會看到裡面的舒服的雙人床(還有兩隻睡睡兔),再裡面有兩個床墊,可以舖在榻榻米上,因此睡四個人沒有問題(當然想要舒適的睡兩個人也可以),這這間房間是整間民宿裡面最大間的房間。



練習瑜伽的時候,我們就把溫泉池旁邊的椅子搬進去房間,鋪上瑜伽墊,這張照片是晚上練習晚安瑜伽前拍的,所以,可以看到外面的月亮燈特別的有情調(很適合夫妻來度個小蜜月)。


你以為這已經是最讓人驚訝的事情了嗎?並不是!
我們第二天七點半起來做瑜伽,結束後,來到二樓看到民宿準備的早餐再次戀愛↓↓↓

各位觀眾,滿桌的菜,你知道早上七點半起來做瑜伽到九點後看到這一桌有多感動嗎?不誇張,全世界的人一秒戀愛與尖叫。




拉近一點看,都是新鮮而且口味稍有少鹽的,蔬菜和海鮮很甜、冰心地瓜吃了真的是會愛上地瓜(還有廚師),如果你喝咖啡的話,那你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黑咖啡,混合了六種咖啡豆,完全不苦澀,讓人一杯接著一杯喝下去。飯後水果很多可以選:白活龍果、紅火龍果、奇異果、蘋果,還有牛奶可以喝。一秒覺得剛剛的瑜伽就是為了可以開開心心享用這麼棒的一餐,並且與食物、廚師、咖啡師戀愛。(是否太容易戀愛了)




當然啦,不要忘了我們來到這裡的主目的,來到了這裡是為了什麼呢?為了練習瑜伽啊~
週六下午開始先進行兩個小時的訓練,晚上吃完再兩個小時,週日早上起來再三個小時,簡單來說,大概就是在兩天之內上了老師三堂課。
老師的上課風格平常就不手軟,這次還出動了彈力繩。我很喜歡睡前的瑜伽練習,真的覺得全身被好好的放鬆到,每一個長呼吸都想要睡覺(真的是一秒叫我大休息睡覺我完全沒有問題),晚上的睡眠品質非常地好。早上練習瑜伽感受到筋特別地硬,根本就是什麼都做不起來,自己都跟自己的身體生氣了(老師還說:不要自己練到生氣XD)
這次的瑜伽練習有了新的突破:

終於倒立成功了,那真是一個新的世界,停留在這個動作的時候其實蠻開心的。
每個人都在這次的瑜伽練習當中,看到了更好的自己,不管是前幾次開始練瑜珈發現天賦的K,還是更穩固有力量的M,每次突破了自己,除了旁邊的人會讚嘆外,自己也會由衷地感謝自己的堅持,然後看到自己的照片,努力繼續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瞭解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身體可以做更多的練習,更自如地去運用自己的每一個部位以及施力。


來這裡是為了練習瑜伽,那練習瑜伽是為了什麼呢?
當然是為了拍美照啊!

外面這個冷泉超級好拍,我認真建議大家來這裡的話,一定要好好地利用,不拍個800張絕不放過自己。其實,拍照真的是靠練習的,很多姿勢的訣竅是要不斷研究出來的,真的是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時間花在拍照,回來就可以寫blog,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例如其實這張照片的動作很簡單,單腳站立,另外一隻腳平舉,手往前延伸合掌,相機從正上方往下拍,就會看到編髮的紋路以及筆直的身體(還可以避開腋下還沒消腫的地方)。



像這張,就是單純站立,但一隻腳騰空壓腳背,肚子收,胸挺,縮屁股,身體看起來是直直地一條直線。這就是運動的目的,像我這麼膚淺的人(這樣直白說自己好嗎,反正這裡沒有外人),我就是希望拍照可以越來越好看,畢竟年華歲月真的一下子就沒有了,但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運動、開始保養,你的樣子就會停留在那裡,光是這點,就很值得努力。


拍自己的,也幫別人拍,你很有可能也會獲得很棒的照片:

例如這張是W幫我側拍的,這張照片的我其實是在幫老師拍照,認真說,我這人當攝影師的天份比當模特兒還要高很多,拍別人的時候都知道要怎麼調整別人比較好,但是自己被拍就好像是個手足無措的笨蛋一樣,只能不停問別人:「所以現在要所什麼?」


不信,各位看:

老師是否美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當然啦,住進了女子宿舍,又要拍照,怎麼可以少了浴衣照呢?(對!民宿還提供浴衣,真的是有夠周到)搭配上睡睡兔,這種自拍照試圖讓人一秒讓人戀愛。(這就是一棟很容易戀愛擦槍走火的民宿,不管是愛上別人還是讓別人愛上你)




住進女子宿舍裡面,做瑜伽、泡溫泉、拍照、吃,其實比單純去到礁溪泡溫泉吃飯就結束還好好玩很多,得到了放鬆還有美照,身體又更好了,真的覺得很值得。謝謝各位同學這次的一起歡樂,謝謝老師這麼用心挑了這件民宿,我想,未來,每次想到礁溪都會是這次美好的回憶。
我會期盼著2019年的到來,我們被預言,那會是個豐收的一年的。
PS.等一下還要去讓老師做三個小時的特訓,我真的是很喜歡操練自己的人,歡迎大家約我去運動哦~最近想要嘗試老師推薦的跆拳課程。




附上這次的相關訊息:
民宿: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粉絲專頁請點我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23弄31號
電話:0909 991 313


瑜伽老師:Winnie(粉絲專頁請點我,IG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