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62/挑戰100天運動日記(DAY071-DAY080)



Hello~親愛的朋友們,目前我已經搬家囉~新家請點我(快速傳送)
新家是我從網址、網域、佈景一步步搭建起來的,誠摯邀請大家過去新家坐坐與我聊聊天:)




2018年結束前無法完成運動100天的挑戰有點可惜,但能走到80天我也是覺得蠻不容易的。而且,這100天不會是結束,會是個開始,期待2019年可以有個更健康的身體,具體一點我們就希望體脂率到2開頭然後有腹肌好了,這樣應該比較有目標一點。



2018.12.06/DAY071/爆汗瑜珈
運動小記:就是「爆汗瑜珈」啊,絕對是「爆汗瑜珈」,一開始前五分鐘我就汗流到滴到了墊子,然後接下來就只有墊子濕了一整片而已,一組一組的做下去,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數我做了幾下了,用自己本身的重量來練習,加上小肌群的訓練,最後來個收操,每一個階段都酸到我唉唉叫,但我就是愛啊❤️
其實我的核心很弱,所以不管是瑜珈還是重訓,老師都只有一個重點:練我的核心,每一次雖然練到不要不要的,但還是覺得運動真的是不會背叛自己的事情。
我今天想通為什麼我每次倒立都無法自己上去,因為我方向感超差,例如動作的左右邊我很難理解,每次都需要非常小的動作分解,因為「左右」很難想像了,倒立是「上下」轉換,身體更是難以理解,哈哈哈,但不急,我們不急。
永遠都比昨天更進步就好,尤其今天腳只抽筋四次,值得鼓勵(之前每一個段落就一次)。
每次總能發現變得更好的地方。



2018.12.07/DAY072/重訓+瑜伽
運動小記:休息了一天,然後今天整整睡了一天,來到了重訓完接瑜伽的完美行程。
首圖是同一個頭倒立,僅僅只過了三個月,但從照片可以明顯看出來,從手臂、腰、大腿、小腿都細了,真的是超振奮人心。一開始拍照是因為要寫blog,後來是覺得有些時刻很有紀念性(例如第一次頭倒立成功)想要紀錄,最近才發現,紀錄這些還可以來做before and after的對比照,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
我開始下定決心運動是2018.7.23,那時候因為背很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就是提早老化,於是被嚇到只能趕快開始運動,那時候也沒有想到要減肥,只是想要活下來,而且是健康的活下來。
到現在12.8,其實才過了四個月而已,認真想想也沒有多久,這些日子裡,時間還是在走,只是把運動加進去我的生活裡面,現在大概平均一個禮拜運動3天左右,有時候會多,有時候會少,但我很盡量讓自己去動,現在已經覺得跑步跟滑步機很無聊,所以,就嘗試了重訓、會爆汗的那種瑜伽還有泰拳。
我有朋友跟我說,其實我花在運動上的錢真的很多,這點是事實,我最大花費除了房租跟吃之外,就是運動,但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除了運動真的讓我的背部不痛之外,我在運動中獲得了很多快樂,還有對自己身體的重新認識。想一下我們賺的錢到底都要花在哪裡?除了存起來之外,不外乎就是吃喝玩樂,我把運動當成是我的玩樂,想想,也是差不多。我沒有出國的花費,沒有那些去吃好吃餐廳的花費,那些金錢和時間,我拿來運動。
看到自己身體慢慢地改變,下班有個重心,真的覺得累了就休息,回家寫文章、睡覺,其實真的很幸福。





2018.12.09/DAY073/療癒瑜伽
運動小記:說好今天是放鬆瑜伽,雖然前一小時還是沒那麼放鬆,但比起前幾天爆汗的那種,今天真的是好療癒啊~
下禮拜沒有重訓,週末又沒辦法練,三、四、五都跟女神有約,相信下禮拜又是一個被操到不要不要的行程(喔~好期待體脂掉到2開頭+看到我的腹肌喔)
ps說好是療癒瑜伽當然就沒有這個姿勢,因為今天完全忘記拍照,只能拿昨天的照片了XD



2018.12.12/DAY074/瑜伽
運動小記:本次瑜珈跟很厲害的同學一起上課,覺得很開心(雖然小小的比較心態還是忍不住會冒出來),但在喀嚓卡嚓時間來到了雙人的組合動作,真的是有同學一起上課是幸福的。謝謝老師最後為我複習了基本動作的注意事項,今天不是最累的,但是爆汗向來就不是練瑜珈的目的,瘦肚子才是(認真),所以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確實,達到目的才可以。
最後還喝了奶茶口味跟巧克力的高蛋白,我只能說:奶茶口味真的太好喝了!完全可以取代下午茶☕️
明天繼續再戰!



2018.12.13/DAY075/爆汗瑜伽
運動小記:昨天練完之後,今天早上起來腹部一陣酸痛,Winnie說這是「核心終於醒了」,看到這句話,覺得酸得值得了😂本日持續來鏟腹計畫,一邊做一邊哀號「為什麼我要吃麥當勞跟鬍鬚張😭」,嗚嗚,肚子如此容易養成,但是難以消滅。撐過了之後就得到了今天的獎勵「美照一張」與「奶茶口味的高蛋白」,瞬間忘記剛剛的痛苦,置身在天堂的世界裡😍
今天聊到了為什麼一般人無法持之以恆的運動,我覺得有兩個:1.目的性不夠強,2.價格與價值的不同是需要時間去嘗試錯誤的。
因為目的性不夠強,所以很容易放棄,約了課容易請假,久了就忘記這件事情,只是把這件事情當一個偶爾的事情。2.很多人在意的是價格,就是一個月要花多少錢、一次要花多少錢,但是在CP值與效益中間是存在著很大的差異的,而這些差異是需要自己去嘗試。一個很簡單的比喻就是:很多人都跟你說會說謊的男人不能要,但你自己遇到了第一次一定會覺得「不!我遇到的這個不一樣!」,直到發現了殘酷的事實。而要走到「發現殘酷的事實」這一步,其實是需要時間的,但很多人會因為「目的性不夠強」後來就乾脆淡忘這件事,那就直接不會發現了😂
你問我說我的目的是什麼?喔~我這個膚淺的女人,就只是想要拍美照而已。你問我覺得CP值如何,我可以跟你說,我在健身房繳了五年的年費,然後才開始在外面上不同的課程,比起說哪個好那個不好,我更覺得這是階段性的問題(這個就等下次有機會再詳述好了)
今天先這樣,回家洗洗......準備報告。



2018.12.15/DAY076/靈性瑜伽
運動小記:好美的瑜珈地點,謝謝Winnie的邀請。

這是一堂充滿著光以及舒壓的瑜珈體驗,還有頌缽,這都是之前沒有過的,最後雙人瑜珈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放鬆,全身的肌肉被好好地舒展到,真是舒服。

喜歡手寫的卡片,是很激勵人心的一段話。
但令人最high的莫過於接下來的封館購物了,哈哈哈,運動也需要很美的衣服,對吧😤這次的活動值得寫成一個認真的分享文章,等我😘
文章寫好了,請點我




2018.12.18/DAY077/滑步機&重訓
運動小記:我非常期待今天的重訓,不是因為上禮拜沒做重訓太想念,而是因為「今天是lululemon 美背衣第一次出場」,哈哈哈,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我膚淺還是容易滿足,但無論如何,開心就好。
一如往常,核心還是很弱,而且透過背後的照片,發現自己除了小腹還有屁股跟肩膀的肉需要鏟,到底為什麼我那麼愛吃呢,值得慶幸的是,還好我也喜歡運動,不然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重訓前後都做了滑步機,尤其是重訓後簡直就快要崩潰了,說在滑步機上面生自己的氣也不為過(就是覺得為什麼自己那麼沒有體力可以完成有氧XDDD)
還好還有運動的美照可以撫慰心靈,拍美照真的是我運動的最大目的。



2018.12.21/DAY078/超級舒壓瑜珈
運動小記:這個是我認識W以來最最最舒壓的瑜珈課了,因此我自己取課名叫做「超級舒壓瑜珈」,哈哈哈,好適合感冒第三天的我,完全覺得身體放鬆😌而且W還幫我拍了這麼美背的照片(對!就是lululemon的美背運動服again,我記得它還有另外一個顏色🤔)最開心的還是C回來一起練瑜珈了,課堂上有她就覺得莫名的安心。
謝謝 @winnieyoga 賜美照❤️




2018.12.23/DAY079/瑜珈
運動小記:嗚嗚嗚,已經盡力了(我是說腳伸直的程度),雖然姿勢距離很美還有一段距離,但一想到繼續練習下去的話,未來before與after的比較照就覺得好激勵人心(哈哈哈,是不是有點變態啊)。

之前認識一個長期練瑜伽的人,她說雖然大家都覺得她很厲害了,但是她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她覺得還有更厲害的人。後來,我練習瑜珈的時候,我都會儘量告訴自己:我們不跟隔壁墊子上的人比,我們更不跟老師比,我們跟昨天的自己比,跟上次的自己比,同時我們也仔細聆聽自己身體想要跟自己說的話,有些時候,同一個動作今天怎樣就是下不去,或是就是無法保持平衡,也有可能一邊很順利,另外一邊簡直是幼幼班等級,這些都是瑜珈裡自己與自己相處跟對話的一部分。
最後謝謝 @winnieyoga 幫我拍照,謝謝儘管下雨也不翹課的自己😂



2018.12.26/DAY080/瑜珈
課程小記:這次帶著麋鹿角的烏鴉(哈哈哈,Winnie提供可愛的道具),希望之後可以飛得高一點、久一點。
喜歡這次UA的運動背心以及澳洲品牌的瑜珈褲,簡直是美呆了,謝謝 @winnieyoga ,簡直是愛到不行。
這次的課程主要是燒腦,從外旋、內旋、前傾、後傾到扭轉,雖然方向還是很常搞錯,但是這些細部的簡介都會讓未來做動作的時候更發力到對的部分,還做了滿滿的筆記,收穫很多。
這禮拜因為感冒的關係,運動量不像之前那麼多,覺得自己有點懷念大力流汗的日子,減脂這個你會還是要繼續下去才可以,雖然今年無法完成運動100天這個目標,但沒關係。
因為這個100天不會是結束,而會是個開始,繼續努力!